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创业板成交额反超上证:狂掀涨停潮 外资又杀回加仓63亿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历史首次!创业板成交额反超上证,狂掀涨停潮!外资又杀回,加仓63亿!

原创 江右

资金都冲到创业板了!

创业板20%涨跌幅改革后,低价股表现疯狂,第一妖股12天11涨停暴涨500%,更有成交额开板11年来首次出现反超上证!

原本以为注册制来了,垃圾股更加边缘化,但没想到啊。第一妖股天山生物(维权)又又又涨停,12个交易日11涨停,暴涨495%。

全市场表现不错,个股涨多跌少!上证指数涨0.72%收复3300点,深证成指微涨0.07%,创业板涨0.36%,两市成交额9240亿元。

连续净卖出6天后,北上资金又回来了!今天净买入63.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3.63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9.87亿元!

截至9月7日,北向资金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净流出。

历史首次!

创业板成交额反超上证100多亿

创业板历史性的一刻,成交额反超上证指数100多亿元,今天创业板成交额3375亿元,上证指数3202亿元。

2009年10月底创业板开板以来,深圳市场中的创业板股票数量和市值规模越来越大,但相比上证全市场,还是相差很大。截至9月7日,创业板股票数量852家,总市值为9.76万亿元;上证市场股票1718家,总市值为42.07万亿元。

上证股票数量是创业板的2倍,总市值为创业板的4倍。

从成交额变化来看,8月中旬以来,创业板的成交额不断放大,从1500亿一路猛增至如今3000多亿元,而上证指数的成交额则反过来,从5000多亿元一路下降,到如今不及创业板。

低价股疯狂!

天山生物12天暴涨495%

创业板成交额放大,与创业板改革20%涨跌幅改革后,低价股的疯狂不无关系。8月24日改革后,低价股群魔乱舞,持续作妖,其中不少是亏损股。如天山生物已经连续两年半亏损,但今天再度20%涨停,股价12个交易日已经11个涨停,涨幅高达495%。

昨日晚间,乐凯新材、天龙光电两只创业板被ST,创业板历史上首次出现戴帽股,市场一度担忧大片亏损股集中的创业板低价炒作股要完,然而今天资金仍然狂炒,今日创业板继续24个20%涨停,61股涨幅超10%。

20%涨停的股很多是低价股,创业板已经“消灭”4元以下的股,爆炒的股票不少是亏损股。

金融周期股走强!

白酒股芯片股跌幅靠前

今日市场强势,金融类周期类股票表现强势,保险、券商、银行涨幅靠前,煤炭、电力、建筑等股票也涨幅较大。新华保险大涨7.75%,中国人寿大涨5.87%,杭州银行涨近8%。

而此前一直强势的消费股,近期明显走弱,今天白酒股大幅下跌,泸州老窖大跌近7%,五粮液跌逾2%,茅台跌0.7%,养元饮品跌停。

网友:抱团散户时

资金买低价股

对于近期资金涌入去买创业板低价股,微博网友“唐史主任司马迁”表示:

抱团股散伙时,资金会去低价股,这种规律,2014年也很明显。

关键是这次遇上创业板改20%,所以癫狂了许多。

从时间上来看,这周还是会延续,只不过创业板低位填差不多了,会到主板来找机会而已。

而对于近期机构抱团的酱油、白酒、医药等白马股回调,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表示,从短期来看,这些白龙马股的估值都不低,但从长期来看,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认识到这些公司的价值,因此它们长期股价表现仍然会较好,它们的股权价值是最值钱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