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沪指重上3400点怎么走?券商9月策略来了 中信喊开启一轮中期上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8月28日,上证指数重回3400点,给近期震荡的A股行情打了一剂强心针。

即将进入9月,各大机构纷纷推出自己的策略。有机构认为,目前流动性宽松的格局尚未改变,A股整体估值并不高。9月即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从配置方面,机构认为部分行业过热,而估值偏低的地产后周期、受疫情冲击较大具有业绩弹性的企业等受到机构更多关注。

中信策略: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

中信策略认为,A股在9月将开启增量资金驱动的中期上涨:增量资金提供了上行的动力;扰动因素消散打开了上行的空间;基本面表现优异抬升了市场的底线。

首先,海外货币宽松预期强化,预计美元的宽松周期至少持续至明年二季度;国内政策重“定向”而非“转向”,且结构性的流动性引导也更有利于股市;同时,居民部门增配权益趋势延续,A股相对其它资产吸引力提升;9月A股增量资金流入预计将再次提速。其次,中美争端带来的扰动高峰(金麒麟分析师)已过;创业板注册制平稳落地,涨跌幅放宽并未造成市场冲击;同时,中报已平稳收官,解禁减持的压力高峰已过。最后,预计国内经济将逐月逐季快速恢复至常态化水平,政策支持下后续动能依然不减;企业盈利超预期,奠定了龙头品种后续业绩基准,抬升了市场的底线,提升了投资者对基本面弹性的预期。

中信策略预计,A股在9月将开启一轮中期上涨,驱动上是增量资金入场而非存量资金博弈,行业层面上是全局性的,行业内分化会加剧。配置上要淡化风格切换思维,强化对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的配置。

具体建议方面,继续聚焦3条主线: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

广发策略:关注疫情受损链条业绩修复弹性“顺周期”板块

广发策略认为,当前金融条件宽松暂未转变。预计本轮金融条件收敛的节奏和幅度较历史时段将更为平缓,只要经济数据未确认强势,企业盈利未修复到合意水平,央行就难以趋势收紧。广发策略预判Q4是流动性约束较敏感的时点。

至于如何配置,广发策略认为,从其搭建的全动态估值体系与最新的中报披露梳理“估值降维”。

继续关注疫情受损链条业绩修复弹性“顺周期”板块,即“高估值+高盈利修复弹性”的休闲服务、交运、化工等,另一方面也可积极布局经济修复线索中潜在受益“中等估值+中等盈利修复弹性”领域如机械、建材、轻工、商贸等。截至29日最新中报披露情况,顺周期的行业中报业绩修复弹性继续占优:塑料、汽车、金属制品、航运、酒店、建材、机械设备等。

当前A股仍处于“盈利弱修复+流动性维持宽松”的权益友好环境,坚定“估值降维”:配置疫情受损链条业绩修复弹性较大顺周期中的阿尔法以及牛市贝塔主线泛化自主可控中估值相对合理的龙头:1. 投资内循环(有色、化工、建材);2. 金融内循环(非银金融);3. 制造内循环(军工、新能源)。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上海、深圳国资区域试验)。

招商策略:盈利修复,蓄力上攻

招商策略认为,进入2020年9月,预计市场仍保持震荡上行的趋势,由于企业盈利加速改善,基本面驱动的特征更加眀显,7月单月工业企业盈利増速回升至接近20%,由于前期投放项目集中进入施工期,加之去年同期基数较低,预计工业企业盈利増速将会继续攀升,至明年一季度达到増速顶点。业绩的加速回升,将为市场提供稳定上行动力。

9月行业配置思路:涨价主线,消费型科技,地产后周期消费。

笫一,涨价主线。由于前期全球货币超发,加之疫情对于供应链产生了一定的扰动。涨价此起彼伏。大宗商品类的水泥、玻璃、有色等仍在涨价的趋势中,面板、光伏等随着需求回升价格持续上涨;部分化工品已经开启涨价趋势。

笫二,地产后周期消费。二季度开始,地产销量明显改善,地产竣工后续也有望提速。以家居、家电、装潢等为代表的地产后周期消费在金九银十旺季景气度有望持续回升。

笫三,消费型科技。随着疫情逐渐缓解,全球需求恢复,5G智能手机新品将会逐渐进入集中发布期,产业链需求有望持续回升。电动智能汽车方面,国内汽车销量回升,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速明显回升,形成了中欧需求的共振。此外,类似面板等持续涨价的领域也有望有较好表现。

海通策略:继续向北

海通策略对两个核心问题作出判断。第一,宏观流动性是否收紧。宏观流动性宽松方向未变、只是力度减小,微观流动性仍然充裕。第二,A股是否已经不便宜。借鉴霍华德·马克思《周期》,用估值和市场情绪衡量股市所处的位置,市场整体水温60度附近,部分行业偏热。

如何配置方面,海通策略认为,牛市3浪上涨趋势未变,市场继续向北,阶段性配置均衡,重视券商。此外,传统行业阶段性机会也要关注。三季度随着基本面修复的趋势逐步确认,以汽车家电为代表的早周期行业基本面回升更明显。四季度则重点关注地产银行等低估值板块。

中信建投:三角形态整理末端,轻仓观望方向选择

中信建投丁鲁明团队认为,展望2020年中报结束后的剩余时段,市场整体趋势性机会开始减弱而结构性特征延续,中期趋势也将从上移转为横向平移,正式进入高波动低收益状态。

主板择时建议:当前主板尤其是沪深300指数已在8月末完美兑现收盘新高,中报后机构投资者将会更关注中国疫后经济复苏状态是否仍在延续,在出现与此有关的积极信号之前,市场或较难启动起新一轮中期上行,建议保持中等仓位。

创业板择时建议:创业板在注册制首周迎来市场大幅交易,最新披露的中报也显示了20%的利润增长,但不得不承认7月中旬以来美国对中国科技巨头的遏制行为重新抬头,其节奏超出我们中期策略报告预期(原本预判为美国大选结束后的今年底前后),从非基本面的国家政策风险角度,建议同样降低配置至中等仓位,市场风格方面,建议转为中性。

本周行业热点建议关注:电力设备。

兴证策略:持久战,业绩强化蓝筹搭台

兴证策略认为,工业企业利润持续回暖,经济继续复苏;美国大选冲刺阶段,中美摩擦加大,扰动增多。市场震荡、调整,把握经济复苏蓝筹确定性方向、前期超跌品种反弹机会。市场由前期单边快速上涨,进入横盘整理阶段,前期表现较好的“成长唱戏”会歇一歇,“蓝筹”搭台进入表现时间。中长期看,权益时代,自2019年初开启,指数逐级抬升的“长牛”趋势并未改变。

中报显示复苏景气,化工、机械、建材、光伏、军工等周期制造蓝筹方向得到业绩验证。截止到8月29日,中报业绩披露率达到95%左右,医药、消费板块业绩改善;TMT则呈现通信、电子单季度转正,计算机和传媒改善但单季度增速仍为负。而周期制造行业中,也是我们在“蓝筹搭台,成长唱戏”中重点推荐的化工、机械、建材、光伏等行业,则呈现出较为明显的景气向上的特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