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丁立国:企业管理不能只讲故事 要用精确的经营数据说话

8月29日,2020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六届夏季高峰会继续在青岛举办。德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立国表示,中国企业要实现工业互联网转型,最关键的是企业核心领导层要意识到变革的必要性。

德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丁立国德龙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丁立国

丁立国说,德龙钢铁从20年前就提出数字化管理的目标。他表示,在渤钢混改后,发现渤钢的数字化管理水平较低,领导层的工作只会讲故事。渤钢混改前人员冗余,其中处级干部高达400多个,700多个科级干部。

丁立国:企业管理不能只讲故事,要用精确的经营数据说话

丁立国强调,企业管理不能只讲故事,还需要规范化,用精确的经营数据说话。“为什么国企不敢用EPR管理,因为怕数据曝光。在资本市场上讲故事可以,但办工厂不行。”

丁立国指出,中国企业实现工业互联网转型,最关键的障碍是企业一把手的变革意识。“企业一把手要意识到变革的必要性,要主动拥抱变化,”他说,中国企业的工业互联网进程才能加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