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美股盘前:期指走强,道指有望在开盘时便抹去今年跌幅

美国主要股指期货周五盘前走强,道指一开盘就有望抹去2020年的跌幅。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5%,标普500期指涨0.4%,纳指期货涨0.2%。

标普500指数周四连续第5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并首次短暂突破3500点。

美元遭遇全面大幅抛售,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等G10货币都出现突破行情:欧元冲破1.19、英镑突破1.33、日元升破106、澳元站上0.73上方。

现货黄金同样强势反弹,最高逼近1960关口,距离日内低位暴涨近40美元。

消息面来看,今天全球最重磅的新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式辞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28日下午5时在首相官邸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因为身体状况不佳辞职。

“我已决定辞去首相职务,因为我认为,如果我没有信心自己能履行人民托付的职责,就不能继续担任首相,”今年65岁的安倍在记者会上说。

他表示,在日本应对新冠疫情之际,他决定现在辞职以避免出现政治真空。“我深感抱歉,尽管有日本人民的支持,我却要在任期还剩整整一年,各种政策与疫情交织的时候辞职,”安倍说。2007年时,他同样因为健康原因在担任首相一年后即辞职。

这是安倍晋三第二次因为健康问题辞去首相职位。他与溃疡性结肠炎搏斗多年,最近在一周之内两度进医院,引发外界质疑他是否能够续任执政党党魁及首相至2021年9月任期结束。

随着安倍辞职的新闻传开来,日本股市日经指数一度闪崩,重挫2.12%至22717.02点。这波抛盘导致日本股市5.7万亿美元的市值减损了470亿美元;在安倍任期期间,日本股市市值增加超过一倍。

他的辞职将引发自民党领导人之争,很有可能在两周或三周之内决定,胜出者必须在议会正式获得选任。新任党魁将接任安倍所剩的任期。

媒体报导指出,前防卫大臣石破茂及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都已经迅速表达角逐党魁的意愿。其他曾经被提及名字的包括安倍的亲信、现任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

在日本艰难应对新冠病毒的影响之际,无论谁在党内选举中获胜,都可能会延续安倍的通货再膨胀“安倍经济学”政策,但可能难以效仿安倍最大的政治遗产长期执政。

“整体图景仍将不变。就经济和财政政策而言,重点仍在通货再膨胀上,”资产管理公司WisdomTree Investments的资深顾问Jesper Koll说。“长期执政是很难的。”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概述了新的货币政策策略,并暗示美联储将更加容忍通胀上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称,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随着时间推移能实现平均2%的目标。

这一讲话也意味着,美联储已经改变了对低失业率和高通胀相关性的看法。这是自2012年以来对美联储政策制定框架进行的最大调整。这一调整的实际效果可能是美联储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不会考虑加息。

他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利率,这反过来会给美元带来一些沉重压力。尽管周四鲍威尔讲话期间,市场走势出现重大反转,美元下探之后大幅拉升,不过进入周五欧市,美元遭全面大幅度的抛售,且似乎所有资金都从美元中流出。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经济学家John Sharma指出,鲍威尔的讲话表明了美联储货币政策会继续鸽派,为黄金提供支撑。技术分析师Wang Tao指出,现货黄金价格有望看向1966美元/盎司。

焦点个股

雅培盘前涨3%,据悉雅培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今年产量几乎已被美国政府全部订购。

可口可乐盘前暂涨0.77%。可口可乐将向员工提供自愿离职计划。自愿离职计划将在美国、加拿大和波多黎各提供。

戴尔盘前涨3.2%,第二季度营收超预期。

沃尔玛盘前涨超3%,微软盘前涨0.4%,此前有消息称沃尔玛与微软联手收购TikTok。

美国运通在华合资公司正式开业,支持境内线上线下支付交易。

强生旗下公司扬森公司将在西班牙进行新冠肺炎疫苗第二阶段试验。

蔚来汽车盘前跌超8%,蔚来计划融资15至17亿美金,用于加大自动驾驶研发及全球市场扩张。

小鹏汽车盘前涨幅扩大至10%,昨日IPO首日收涨超41%。

途牛第二季度净营收3402.4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5.2亿元。

百胜中国据悉获得香港交易所批准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

腾讯音乐独立董事Tak Wai Wong离职,将于9月28日生效。

网易将于2020年9月25日召开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