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DBT计划为200万家庭提供现金购买粮食

理财新闻

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现在将启动食品补贴直接收益转移(DBT)计划,以使配给卡持有人能够从市场上试行购买他们选择的粮食。

这也将帮助州政府削减涉及粮食运输和处理的成本。

从9月开始,该计划将在孟买和塔那市为200万安提达亚人和优先家庭配给卡持卡人启动。

相关新闻SC通知马哈拉施特拉邦阿伦·高利(Arun Gawli)挑战生命周期政治/ BJP,反对与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三驾马车作斗争,因为孟买的夜生活政策开始实施

根据该计划,政府将资金转入家庭的银行帐户,以便他们可以以市场价格购买粮食。预计这种做法将取代口粮店以补贴价格出售粮食的常规做法。

根据《印度时报》的一份报告,这种现金转移有望减少与从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运送粮食的成本,并在对口粮店提供的粮食质量低劣提出投诉后采取后续行动。

根据《食品安全法》,根据安蒂奥达亚计划,持有安蒂奥迪亚卡的最贫困家庭有权每月获得35公斤谷物的补贴,补贴金额很高。DBT将在约200万Antyodaya和优先家庭配给卡持卡人的试点基础上实施。但是,现金利益选择权仅适用于小麦和大米。

按照该指示,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可以将现金转入受益人的银行帐户,以从市场上购买他们选择的粮食。

人们可以选择在口粮店购买DBT或补贴价格,然后将其选择告知公共分配系统(PDS)运营商。现金金额将是粮食最低支持价格(MSP)的1.25倍。

由于孟买和塔那省不同受益人的组成,已选择了两个地点进行审判,并且根据该计划的结果,将在全州范围内实施。

与汽油补贴的过程类似,Ration卡,Aadhaar卡和银行帐户之间也可以建立链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