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出售PNB Housing Finance的潜在股份-这是投资者需要知道的

由于有报道称HDFC和Kotak Mahindra银行正计划购买该公司的控股权,PNB Housing Finance的股票本周早些时候大涨,尽管后来都否认了这种抱怨。

在此之际,市场已经开始谈论私人股本公司(PE)的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和旁遮普国家银行(Punjab National Bank)即将出售PNB Housing Finance的股权。

PNB持有住房金融公司32.96%的股份。PNB Housing Finance是PNB的重要子公司,市值约为200亿卢比,仅比该银行的市值低一点。为了增加资本,该银行正在寻求出售非核心资产。董事会在6月8日的会议上批准出售PNB Housing,ICRA,CRISIL和BSE的股份。

据媒体报道,私募股权公司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33%的股份也正在出售中。因此,鉴于总供应量为66%,对潜在买家的投机将比比皆是。

相关新闻HDFC的Keki Mistry表示,HDFC计划对房地产项目提供一次性贷款,HDFC计划每年向技术创业公司投资100cr卢比,其中低价部分的贷款需求强劲,但高端市场的需求却在放缓。迪帕克·帕雷克(Deepak Parekh)

HDFC探寻无机机会

最大的抵押贷款公司HDFC在2018年1月筹集了1300亿卢比的资金。该公司计划利用850亿卢比来维持其在HDFC银行的股份(鉴于其前景乐观的发展,该行也在筹集资金),并将其余资金用于不同业务的有机或无机增长。

今年早些时候,HDFC试图购买Can Fin Home Finance的控股权,因为Canara Bank打算出售其在抵押贷款机构中30%的股份以增加资本。HDFC拥有Gruh Finance形式的负担得起的住房金融子公司。但是,地域和客户群的多样化可能是考虑购买Can fin房屋的原因。Gruh位于古吉拉特邦,主要贷款给自雇型客户,而南部的Can fin homes则专注于受薪客户群体。尽管业务概况互为补充,但交易未能实现。

PNB住房是否可以成为HDFC的良好战略选择?

HDFC在其12月17日的董事会会议上明确表明了其在可负担住房领域实现有机和无机增长的意图。个人住房贷款占PNB住房贷款账本的56%。在同一范围内,我们认为,经济适用房的敞口将是有限的。因此,PNB住房不适合HDFC的经济适用住房扩张计划。

其次,PNB Housing的平均盈利能力在18财年为1.6%。贷方的盈利能力主要受到平均净息差(NIM)和高运营成本的影响。虽然预计NIM将受益于相对较高比例的高收益非住房贷款,但高竞争对有薪住房贷款领域收益的影响将部分抵消NIM。随着扩大借贷规模,运营成本可以提高。因此,尽管有提高盈利能力的手段,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贷方未来管理资产质量的能力。考虑到非个人资产组合的庞大和个体投资组合中个体经营者的比例较高,其借贷本来就具有风险,需要在整个商业周期中进行测试。

相比之下,HDFC的贷款业务盈利能力相对较好,18财年的核心资产回报率超过1.9%。

因此,除了市场份额的增加和快速增长的个体经营者的参与度之外,HDFC如果购买第五大抵押贷款机构PNB住房,也不会获得太大收益。

PNB Housing当前的估值–很大的威慑力

PNB Housing的当前估值也可能成为HDFC考虑出借方股份的重大障碍。以目前的市场价格计算,PNB房屋的市盈率为3.2倍。相比之下,HDFC的核心借贷业务的价值是账面价值的2.7倍。同样在远期倍数方面,HDFC相对便宜,是FY20e核心账面价值的2倍,而PNB住房则是FY20e账面价值的2.3倍。收购PNB房屋无疑可以巩固HDFC的市场地位,但后者不太可能为此付出溢价。

尽管像HDFC这样根深蒂固的参与者可能不会为PNB住房支付过高的价格,但金融投资者或新进入者可以积极关注PNB住房。

投资者应该怎么做?

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远离对PNB房屋潜在股权出售的猜测,而应考虑使用HDFC,这将使他们受益。

尽管HDFC的整体估值似乎较高,但核心贷款业务的交易价格大大低于其历史平均水平。估值较低的论点之一是,与PNB房屋和许多其他较小的房屋金融公司(HFC)相比,HDFC的核心收益增长在15年代中期较低,后者的收益增长超过25%。但是请记住,其他氢氟碳化合物的基数较低。我们相信,尽管HDFC规模庞大,竞争激烈,但仍能够在整个速度和增长周期中提供稳定的性能,这需要高估值。此外,通过提议的HDFC资产管理公司(AMC)上市,价值释放可能会立即带来向上的触发。

跟随@ nehadave01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