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外资小幅流出:白酒股获主力买入15亿 伊利市值触及2500亿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28日,三大股指微幅低开后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1%,深成指涨1.01%,创业板指涨0.93%,科创50跌0.94%。盘面上,餐饮旅游、食品饮料、医药等大消费板块领涨,军工、稀土板块盘中现异动拉升;广电、环保概念股回调,创业板注册制18只新股仅3股上涨。

今日直播

掘金周期| 中国银河证券潘玮:房地产行业2020年半年度策略报告

专场 | 掘金周期|长江策略首席包承超(金麒麟分析师):产业生命周期视角,看行业比较

专场 | 掘金周期|长江地产刘义(金麒麟分析师):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川财证券许慧敏:下半年钢铁板块投资策略展望

掘金周期| 中国银河证券曾万平:牛市下半场以及周期股的分析

掘金周期|招商证券赵可(金麒麟分析师):驱逐劣币的大时代开始,配置房地产真龙头及产业链企业

掘金周期|开源证券张绪成(金麒麟分析师):寻找变革中的煤炭投资机遇

掘金周期|万联证券策略联合行业:乘风破浪,聚焦周期

资金面上,两市半日成交额约52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4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6.5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19亿元。

资金动向

主力资金主要饮料制造、银行、食品加工三个板块,流入金额分别为16.90亿元、14.47亿元、9.02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9.35元、-7.88亿元、-6.29亿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2.73%、1.35%、1.24%。

早盘,白酒股与食品股再度成为市场焦点,其中主力资金买入白酒股近15亿元,买入乳业板块近14亿元。截止上午收盘,酒鬼酒涨停,顺鑫农业大涨逾8%,洋河股份、泸州老窖、水井坊等其余多股均有不同程度的拉升。其中,山西汾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等股价再创新高。

对于白酒板块,太平洋证券指出,上周高端酒茅五泸批价进一步稳中有升,需求环比改善+宴席回补性消费+渠道任务量的动态适配调整,渠道对于中秋放量后的价格表现信心提升逻辑不变,因此旺季回款预计将踊跃。渤海证券指出,白酒板块随着季报披露接近尾声,业绩风险逐渐释放,资金在双节前对白酒行业的期待重拾使得板块表现继续强势。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伊利股份、京东方A、平安银行,流入金额分别为12.25亿元、7.31亿元、5.98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10.00%、3.13%、3.67%。

食品股中伊利股份领涨乳业板块,受二季度业绩大增预期刺激,伊利股份涨停再创新高,市值接近2500亿元。

27日晚间,伊利股份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5.28亿元,同比增长5.4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35亿元,同比下降1.2%,扣非后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7.66亿元,同比增长7.02%。中信证券指出,公司二季度业绩大超预期,上调公司未来一年目标价为50元。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半导体、计算机应用、电子制造,主力资金流出金额分别为17.78亿元、15.83亿元、10.54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3.91亿元、4431.51亿元、1.81亿元。

中国平安、东方财富、沪硅产业分别遭主力资金卖出4.18亿元、3.85亿元、3.71亿元。

数据来源 同花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