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湘财证券评级由A降为BBB:两产品20亿踩雷罗静案 资管尽调不审慎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监会8月26日公布了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今年共有98家券商参与分类评级。统计发现,评级上升的有32家,下降的有25家,39家保持不变。

A类公司共有47家,比去年增加9家,其中AA级公司15家,比去年增加5家,A级公司32家,比去年增加4家,A级券商里有近20家中小型券商,暂无AAA类券商。今年的B类券商有39家,较去年减少11家。外资券商摩根大通、野村东方首次参与评级,皆为BBB级。今年的C类券商为11家,其中CCC级6家,被接管的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均为CCC级。而去年的D类券商网信证券今年仍是D类。

湘财证券评级由A级滑落至B类BBB级。湘财证券评级下调或与公司两大产品20亿踩雷“罗静案有关。

8月14日,湖南省证监局公布了5份处罚决定,对湘财证券采取责令改正并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分管的2位副总裁、合规总监以及项目负责人等4人则被采取出具警示函的处罚。

一年前资管产品“踩雷”的湘财证券近日正式收到了监管的重罚。

湖南省证监局指出,湘财证券存在4大问题,包括资管业务尽调不够审慎、代销业务内部管理不够规范、个别营业部员工代销金融产品业务未充分说明风险以及未审慎评估客户购买产品的适当性。

上述4大问题中提及的金汇25、26、27号资管产品以及代销的云南信托云涌系列产品,正是在去年“踩雷”。其中,湘财证券旗下资管产品“金汇”系列,规模约为5.6亿;代销产品“云涌”系列产品,规模约14.5亿。处罚书中提及的“金汇25、26、27号资管产品”和“云南信托云涌系列产品”,都和去年闹得沸沸扬扬的“罗静案”有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