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市场高歌猛进势不可挡?另一只“黑天鹅”展翅飞翔或成下跌催化剂

原标题:市场高歌猛进之旅势不可挡?分析师:另一只“黑天鹅”展翅飞翔或成下跌催化剂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距离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仅剩一天,美股周三(8月26日)全线上涨。

周四,市场关注的焦点将转向堪萨斯城联储每年举行的杰克逊霍尔会议,这次活动是在线举行,重点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所表述的美联储对通胀的容忍度。

银行卡提供商Caxton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ichael Brown表示,目前的市场只是在顺势而动。

“这些安静的夏天市场出现了最糟糕的一些市场观察人士——没完没了的谈论广度的缺乏,医疗乐观情绪如何助长了风险反弹,甚至贸易谈判代表之间的一个电话也令股市上涨了更多点,”他写道。

“对于任何有一点理智的人来说,很明显,市场正在做的只是沿着阻力最小的道路走。自然,在交易量几乎为零、充斥着空前规模刺激措施的市场,我们将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继续走高。”

要想促使股市回撤,必须有一个负面的催化剂——而Brown不指望新冠病毒大流行会成为这样的催化剂。

(来源:圣路易斯联储、Baker、Scott R. et al)(来源:圣路易斯联储、Baker、Scott R. et al)

他说:“对投资者来说,这场大流行现在是一个‘已知的已知’,除非在冬季出现更严重的第二波疫情,否则很难想象市场会像3月份那样受到病毒本身的惊吓。此外,全国范围内重新封锁已经不在讨论范围内,“央行投放资金”依然活跃且效果良好。因此,市场对传染病新闻的敏感性自3月份以来一直在下降,现在已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这一点也不奇怪。”

他还指出,美国的政治局势、白俄罗斯的事件以及另一件“真正的黑天鹅事件”都可能成为这种情况的催化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