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法国财长:预计2020年法国经济增长将萎缩11%

原标题:法国财长:预计2020年法国经济增长将萎缩11%

北京时间8月24日,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接受RTL电台(贝松向法国文化电台)采访时表示,他将坚持法国经济增长将收缩11%的预测,因为全球增长都面临不确定性。

此前法国国家统计部门预测,2020年法国GDP增长将为-9%,而勒梅尔坚定地告诉RLT称,“现在我们确定这个数字将是-11%。”

勒梅尔分析称,尽管今年5-6月迎来一轮强劲的复苏,但是今年还有英国脱欧、美国大选等将影响全球贸易的重大事件,全球增长在年底前仍将面临巨大不确定性,从而也会影响到法国的增长。

主要经济体最近都交出了上半年的“答卷”。欧洲三大经济火车头,德国、英国、法国,GDP总量分别为17839.91亿美元、12822.76亿美元、12011.35亿美元;从增速来看,法国、英国表现较差,二国均比去年同期下降超过10%,分别为-12.04%、-10.07%;而德国仅下降6.72%,是欧洲表现最好国家之一。

国际金融协会在近日的报告中指出,欧洲各国增长出现了分化。由于欧盟各成员国经济体系抵御冲击的能力和经济复苏的速度存在明显差别,今年下半年出现“双速”复苏的局面可能会趋于明显,而且核心通胀率将继续保持在较低位。

欧盟和欧洲央行均希望通过广泛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帮助避免出现这种分化局面。欧盟正积极设法帮助那些提振经济乏力的国家得到急需的资金扶助,以抵御经济所受到的重创,从而维护整个欧元区和欧盟区域内的经济和金融稳定。

在疫情发生之前,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已在推动欧元区内部形成“双速”经济发展趋势。欧洲央行副行长德金多斯近日表示,最令人担忧的是“双速”复苏似乎已经开始显现,必须对此保持关注。

欧盟委员会此前下调2020年欧盟及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分别至负8.3%和负8.7%。欧盟认为,由于放松疫情防控措施的步伐比原计划要缓慢,今年欧洲经济萎缩程度较此前预期更为严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6月的报告中指出,发达经济体2020年增长率预计为-8.0%,比4月《世界经济展望》的预测低1.9 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经济活动受到的冲击似乎比预期更为严重。预计以下国家将出现同步的深度衰退:美国 (-8.0%)、日本(-5.8%)、英国(-10.2%)、德国(-7.8%)、法国(-12.5%)、意大利和西班牙(-12.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