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巨丰投顾:风格可要变 注意这些信号

来源:巨丰投顾

上周以及周末,央行两次定调货币政策,其中也提出,要综合运用并创新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有效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精准滴灌作用……

这里的定调,至少对于流动性来说,延续了上半年以来的合理充裕趋势,也就是从流动性,至少对于下半年股市的支撑还是正向的,积极的。

回到市场当中,经历上周连续的震荡以及探底回升之后,市场并没有迎来像样的突破,低开震荡盘中一度翻红,但也仅是因为金融股的拉升,而创业板依旧低迷,指数走势上也呈现出“双头”的不利走势。

不过,在近期市场走势过程中,也有一些信号表明,市场当前的风格在小幅的转换,而一旦这种风格延续,市场风格的转换速度可能加快:

一方面,市场的驱动力在改变;下半年以来,经济不断复苏,企业盈利也在持续回升,虽然整体回到正常水平还有差距,但是对于市场来说,盈利回升的驱动已经开启,除了对市场的提振之外,也使得此前仅依靠资金的驱动转变为资金和企业盈利的双驱动。如此,市场或许不会快速上行,但是可能会更加的均衡和健康表现;

另一方面,市场的机会在增加;上半年,市场更多的是以创业板为主,以资金抱团的成长标的为主的行情。但是近期以来,大家会发现,市场板块集中度在减弱,消费、医药以及科技等相对高位震荡,板块内部之间出现分化,尽管机会依旧,但是群体性机会在减弱。相反,部分此前滞涨的标的,尤其是低估值的周期类品种,近期以来底部逐步抬升,部分品种走势强劲,市场机会在扩散,配置的范围也在增加;

最主要的,市场的风格在小幅转换;尽管几大指数至今都没超过7月13日前后的此轮高点,但近期以来主板市场的走势明显强于创业板,机会也相对创业板更多一些。除了科创板之外,主板当中一些传统行业近期小范围表现,整体活跃性开始提升,这样说明市场的资金有转移的迹象,风格也有转换的可能。当前,成长类标的连续大涨后高位整理,中报密集公布来临,估值高低切换的需求也在提升。

所以,下半年以来,我们多次跟大家提及,在板块轮动的过程中,当前比较适合的策略之一就是进行适当的均衡配置。一方面,市场整体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所以配置上还可适当的积极;另一方面,随着经济的回暖以及企业盈利的不断回升,周期股估值修复以及补涨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它们不会是本轮上涨最大的标的,但是性价比目前还比较好。所以,近期市场没有绝对主线之际,进行均衡配置仍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需要留意的是,低估值品种的启动,市场波动的力度可能并不会大, 更多的,区间波动的情况可能会比较频繁,这个时候大家中线继续观望的同时,短线还是可是适当做差的。尤其是盘中快速拉升之际要考虑适当减持,而急速杀跌也可考虑低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