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中心的救助计划:您现在应该如何交易糖库存?

事实证明,对于制糖厂,农民和投资者来说,2018年食糖季节是一个痛苦的季节。自2017年9月以来,大多数制糖公司的股价已大幅下跌。赌糖库存的时机已经成熟了吗?我们不这么认为。

除了在过去3-4个月中宣布的措施外,政府今天还宣布了700亿卢比的救助计划,以确保现金短缺的制糖厂尽早向农民支付欠款。紧急救助计划是一个小时的需要,它将为处于困境的部门提供救济。但是,我们看到这类似于在干旱的土地上阵阵阵雨:短暂的喘息并没有使土地肥沃。糖业的可持续解决方案在于结构改革。

政府今天批准了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将食糖的最低销售价格定为每公斤29卢比,建立3吨的缓冲库存,并提供利息补贴,包括暂停向食糖厂提供银行贷款。

糖产量创历史新高

相关新闻PM Modi表示,创纪录的12000卢比直接转移到6cr农民马哈拉施特拉邦政府的a / cs中,试图使农民无压力和无债务:马来西亚总督从印度购买更多糖以帮助解决棕榈油争端:资料来源

制糖季节(SS)从10月到9月。根据印度糖厂协会(ISMA)的数据,截至4月30日,当前季节的产量达到31吨。行业专家预计SS18的糖产量最终将达到32吨左右,这是印度的最高纪录。这比上一季(SS17)的20.3公吨产量增加了55%以上。2016年和2017年季风相对较好,甘蔗单产提高,面积增加,导致糖产量增加。

消费稳定

评级机构ICRA表示,SS18的国内食糖消费量有望从SS17的24.5吨增加到25吨。大约4吨的期初存货和至少31吨的产量很可能导致总糖供应量为35-35。百万吨预计将满足国内约25公吨的消费量,导致库存过剩10-11公吨。

价格下跌

国内大量盈余对价格产生了不利影响。自2017年10月以来,国内价格已大幅下跌,在2017年10月至5月底之间修正了25%以上。政府在2月宣布了各种措施来支撑价格下跌。这些措施确实暂时提振了价格。然而,对SS18更高产量的预期继续对价格构成沉重压力。目前,国内食糖价格徘徊在27,000-28,000卢比/吨,食糖的平均成本在35,000-36,000卢比/吨,导致损失9,000-10,000卢比/吨。

全球食糖过剩导致三月份国际食糖价格下跌近30%,至354.1 / MT美元。

安装甘蔗欠款

对甘蔗农民的应收款项受到监管。农业成本和价格委员会(CACP)根据各种因素(包括生产成本,回收成本,运输成本)确定甘蔗的公平价格和报酬价格(FRP)。很少有州确定自己的州建议价格(SAP),通常高于FRP。FRP和SAP与实际糖价无关,后者由市场力量决定。

尽管FRP和SAP一直稳定增长,但由于供应过剩,食糖价格下跌。糖价下跌对糖厂的流动性状况造成了不利影响,导致向农民收取的会费积聚。消费者事务,食品和公共发行部的数据显示,5月份,工业甘蔗的欠款增加到超过2,000亿卢比。

制糖公司财务疲软

由于利润率下降,糖类库存大幅下降。在2017年4月至12月期间,该行业的营业利润率同比下降420个基点至8.6%,登记亏损占销售额的百分比为6.2%。2016年4月至12月,利润占销售额的4.8%。

自二月以来宣布的措施

为了将食糖价格稳定在合理水平并改善工厂的流动性状况,政府在过去三个月中采取了以下措施:

-进口关税从50%提高到100%

-对生产者实行了两个月的销售限制-2月和3月-同月。

-完全取消了食糖出口关税

-公告的最低指示性出口配额(MIEQ)计划,用于工厂在SS18中出口2吨糖

-根据免税进口许可(DFIA)计划,允许白糖出口至9月,根据该计划,出口商可在三年内以零关税进口糖

-通知的甘蔗生产补贴为55卢比/吨,将直接支付给农民,作为甘蔗成本的一部分。满足MIEQ通知目标的糖厂100%有资格获得此补贴

到目前为止宣布的措施并没有太大帮助。在当前全球食糖价格约为340-350美元/吨的情况下,与国内现行价格相比,出口将获得更低的每吨价格,从而给糖厂带来前期亏损。虽然拟议的55卢比/吨的补贴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总补贴成本预计约为154亿卢比,不到糖农欠甘蔗的十分之一。

政府采取措施延长食糖周期

在典型的食糖周期中,当价格居高不下时,农民会增加甘蔗的产量。但是产量的增加拉低了价格。这导致了甘蔗的欠款,迫使农民改用甘蔗,导致产量下降和价格下跌趋势的逆转。

但是,市场机制在受到政府干预的干扰时加剧了该行业的困境。在补贴和减少甘蔗欠款之后,农民将继续耕种。反过来,明年也将使产量保持高位。尽管政府的措施旨在减少对农民的甘蔗欠款,但最终延长了糖周期。

供过于求的情况将继续;没有预期的结构变化

政府的措施可能会导致价格上涨,并缓解工厂利润的下降,从而能够及时向农民付款。但是,总体供需状况不会发生重大变化。本季度行业盈余约为10吨。即使达到了政府设定的2吨和3吨缓冲库存的出口目标,国内市场仍然盯着下个季节大约4-5吨糖或大约2个月的消耗糖。由于全球食糖价格疲软以及SS19产量可能进一步增加的情况,该行业的前景仍不乐观。

尽管成功实施这些措施后食糖价格可能会提高,但排除了下个季节供应过剩的明显缓解。19财年食糖行业的整体盈利前景仍然疲弱。因此,投资者应利用食糖公司的股价上涨(如果有的话)来应对可能的救助计划,以退出这一领域。

跟随@ nehadave01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