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午评:港股恒指涨0.83% 科技股走强美团涨超6%创新高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新浪港股讯 8月4日消息,美股周一收涨,纳指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微软与苹果均创历史新高。投资者仍关注财报、美国疫情及经济数据。在华盛顿举行的刺激方案谈判仍是市场重点。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84%,随后小幅震荡。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涨0.83%,报24659.93点;国企指数涨1.23%;红筹指数跌0.08%。

恒生科技指数涨1.09%,美团涨6.28%盘中创新高,阿里涨3.34%,腾讯涨0.93%。

内险股上涨。新华保险涨6.61%,众安在线涨5.18%,中国人寿涨3.02%。

玻璃期货创出上市以来新高,玻璃股走强,洛阳玻璃股份涨11.7%,福莱特玻璃涨6.07%。

特斯拉概念股走强,比亚迪股份涨4.96%,赣锋锂业涨4.91%,耐世特涨0.83%。据媒体报道,特斯拉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大幅增加全球交付量,可能超过30万辆,几乎是今年上半年交付量的两倍。

国美零售涨6.78%,报1.26港元,国美金融科技涨7.59%,报0.85港元。有媒体称,近期,颢腾投资(SDP Investment)联合境外投资人合资收购北京悦秀城项目,此交易投资额约人民币40亿元。项目原持有方为鹏润集团,该集团是国美系地产板块。

神州租车涨5.6%,报2.45港元。今日神州优车将召开股东大会,商议向北汽集团转让神州租车股份。此外,据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日,北京神州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融资动态,由北汽产业投资基金投资,获得股权转让13.73亿港元融资。

京城机电股份涨13.24%,报1.54港元。京城机电股份公布,公司正在筹划若干重大事项,可能涉及以发行代价股份加现金方式,收购青岛北洋天青数联智能股份之控制权,及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公司A股今日(4日)起暂停买卖。

恒大健康跌4.45%,此前已连涨六日,年初至今已累涨超300%。恒大汽车集团昨日中午12时在上海、广州同时发布恒驰首期六款车,恒驰1、恒驰2、恒驰3、恒驰4、恒驰5、恒驰6正式亮相,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车型。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公布7月份ISM制造业指数54.2,好过预期53.6及6月份52.6,更创出自2019年3月以来最高。同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稍差预期51.3,但好过6月49.8。连同德国及法国齐公布的7月份制造业PMI 皆优于预期,数据反映欧美制造业似见复甦。欧洲股市齐升超过2%。美股三大指数早段大幅高开,道指最多升278点。纳指继续有买盘追捧,是日再创52周新高10927。估计在未来,投资者热爱科技股的心态是不会改变。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而高开,再扩大升幅至最多升233点,恒指高见24691。随后收窄升幅,续在高位附近横行。(5)汇丰银行昨日在公布第二季业绩后,股价即跌穿2008年金融海啸低位33元。早上再创52周低位32.10元。期内净利息收益68.97亿美元,跌11.2%。盈利10.89亿美元,急挫82.4%,远多过预期跌6成。预期信贷损失38.32亿美元,大幅度急增5.9倍,远多过预期3.8倍。主要为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疫情持续扩散未见受控、利率下滑拖累息差收入减少。更未能估计明年能否恢复派息。相信短期内可跌穿30元,将资金转投科技股吧。

内地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7月份升至52.8,好过预期51.1及6月份51.2,并创出自2011年以来的9年半新高,更连续三个月企稳在50以上的扩张区。数据反映内地中小企业持续复甦,经济亦见稳步上扬。期内由于客户需求增加,带动订单跟升。但出口仍因部份地区之疫情未能受控的情况下,继续受到影响而限制升幅。数据亦接近日前官方公布的制造业PMI颇为接近。早上沪深股市小幅低开后,曾反弹倒升,唯沽压略重,深证连同创业板齐倒跌至收市。而上证则小升3点收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