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张馨元:科学资产配置需求持续上升 财富管理走出刚性兑付

点击看视频:张馨元解析2020年下半段资产配置:找寻分化中的确定性价值

7月28日消息 2020年下半段如何有效地进行资产配置?北京财富资产配置部总监张馨元今日线上开讲,为您找寻分化中的确定性价值。

张馨元认为,2020年是中国居民资产配置的转折之年。因为我们在今年看到投资者在资产配置、财富管理的行为和意识上发生改变,这些改变是正面的、积极的,也是符合当下市场的趋势的。

首先,科学资产配置需求持续上升,尤其是保险意识的上升,风险偏好趋于理性。

其次,就是大家对于房产和金融资产投资的一个此消彼长的过程。越来越多的家庭我们不再像过去那样热衷于买房子囤房子,而是开始思考什么样的金融资产是值得是具有投资价值的。

第三,是财富传承观念的逐步形成,最近几年一些投资者,尤其是观念相对比较先进一点的投资者,逐渐了解到家庭信托、遗嘱也好,它其实是实现自身财富在家庭范围内进行传承和结构设计的一个非常有用的这样一个工具。

最后,就是财富管理开始结束刚性兑付时代,我们过去买银行理财产品,是不在乎他理财产品底层投资的是什么的,我们只要知道发行机构是哪家,就相信发行机构一定会能够确保我们获得预期说好的一个固定的收益,这就是所谓的刚性兑付,但从今年上半年我们看到,银行理财不再像过去是保本保收益的存在,银行理财也开始出现浮动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