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IL&FS危机:这就是为什么一切都不会丢失的原因

在股票市场经历了残酷的星期五,而债务市场经历了近乎无交易的星期五之后,周末还有更多的坏消息。IL&FS公司突然降级,导致债务市场陷入恐惧和流动性不足,该公司宣布拖欠IDBI的信用证(LC)。

此外,其金融服务子公司宣布辞职董事总经理,董事和三名独立董事。债务市场的流动性不足导致股票市场重挫了两家住房金融公司(尤其是NBFC)的股票。

接下来的一周将是紧张的一周。但是,让我们注意一些积极的方面:首先,在一个16万亿卢比的固定收益共同基金AUM(资产管理)中,IL&FS本身仅拥有超过350亿卢比的商业票据。

其次,尽管人们普遍庆祝印度共同基金的规模从2014年的10万亿卢比增加到25万亿卢比,但今年本身的债务基金却减少了1万亿卢比。因此,债务市场和NBFC并没有为流动性不足做好充分的准备。许多人看到了它的到来,并拥有相当数量的流动性或现金等价物。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第三,随着9月30日临近,以及10月6日货币政策预期加息,许多债务基金已经变现了。

第四,在周末,IL&FS的一位股东的消息人士证实,印度储备银行已召集IL&FS的股东开会。这将是最后贷款人采取控制措施的一种安慰。

第五,也是最重要的印度储备银行周日发表声明说,它正在密切关注金融市场的最新发展,并准备采取适当行动。SBI主席也发表声明,表示银行不会反对向NBFC贷款。

尽管所有这些都将有所帮助,但股票和债务市场将希望看到桌上的钱。首先,LIC,日本Orix,ADIA(阿布扎比投资局),HDFC和SBI是否愿意投入资金?计划的3,500 cr配股将无法满足要求。它可能需要增加一倍或两倍,或者吸引新的投资者。这需要时间。

其次,由于IL&FS的一系列违约,现有贷款成为NPA的机会非常高。因此,IL&FS的新贷款看起来很难。SBI Caps保留用于将子公司ITNL的某些资产货币化,但这是长期的。立即,IL&FS的股东,董事会,管理层和债权人之间需要一项解决计划,以重组贷款,延长期限并在短时间内结清短期票据。

尽早宣布最终解决方案的计划,尽管到目前为止,同意减薪的银行家的业绩一直令人沮丧,但效果越好。

第三,在短期内,很难看到共同基金同意为某些NBFC融资。因此,尽管大多数这些NBFC可能拥有足够的流动性来赎回其到期的CP,但它们可能无法获得新资金或只能以更高的利率获得资金。

因此,这些NBFC的增长可能会被降低,因此账面价值从账面价值的3倍降至5倍,而在投资者开始触底之前,价格将大幅降低1倍。但这是股价下跌的问题,而不是灾难。

如果所有公司投资者都急于购买其债务资金并寻求赎回,可能会出现财务稳定性问题。人们应该知道,在星期一的上半年之前。如果要做到这一点,债务基金的CIO们需要积极地减记其证券价格。有人听说有些基金已经将其IL&FS文件减记了50%以上。但并非所有人都有。对其他公司债务证券的估值知之甚少。

如果有大量的赎回,最后的贷款人总是可以提供信贷额度。SEBI的共同基金ED是经验丰富的Mahalingam先生,他从2008年RBI结束就见证了雷曼危机。RBI当时提供的信贷额度从未使用过,但它的宣布使债务市场降温。

IL&FS被称为印度的雷曼兄弟,但与其公共部门股东相比,印度的房利美可能更多。事实是,IL&FS在招聘,薪级表和决策制定方面一直表现得像私人公司,但在债券评级方面却像公共部门一样。该国大多数养老基金将持有IL&FS债券,尽管不是Reliance和TCS的股份。因此,理发的痛苦将由广大投资者和储户承担。

如果将PSU银行的不良资产归咎于政客,则IL&FS的损失必须归咎于经营公司的专业人员。作为NBFC的监管机构,RBI需要对公司及其所有子公司进行法医审计,以检查是否存在渎职和/或冲突。

如果再次有公共部门银行的存款人和LIC的保单持有人,以及各公司的退休金领取者再次提供现金并扣款,经营IL&FS的专业人员也应接受交叉盘查,如果有罪,将受到处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