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D-Street的表现胜过10年,印度的快速消费品故事目前是否被高估了?

快速消费品(FMCG)领域在过去三个季度中不仅表现出色,而且?主要的消费型行业之一大约十年来一直是一颗闪亮的星星。

该行业在取消货币化和商品及服务税的实施后受到打击,但在2017年底之前又恢复了增长之路。随后农村需求的回升,季风的进展和良好的基数转化为过去两个季度的良好收益增长。

“由于人口结构强劲,非货币化后需求增加,特别是来自印度城市的需求,消费税降息的积极影响以及预期的季风带来的农村需求的回升,印度的快速消费品行业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即将到来的选举年等。” Hem Securities高级研究分析师Astha Jain告诉Moneycontrol。

在两次重大骚扰之前,印度顶级快速消费品企业的销量持续增长约5%至7%。取消货币化和推出GST。快速消费品公司的销量增长平均下降了2%,有些公司甚至出现了4-5%的下降。

相关新闻三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它如何影响投资者技术观点:Nifty收盘跌破50 DEMA形成看跌蜡烛;到目前为止,稳定的关键因素是第三季度的12100个收益;券商维持10只股票“买入”,上涨空间为9-23%

从2018财年第三季度开始,快速消费品公司的销量平均呈两位数增长。在19财年第一季度,排名前13位的公司的平均销量增长约为13%。增长带来了持续的利润。

Nifty快速消费品指数是第二大板块涨幅,年初至今累计上涨16%,而Nifty50则为10%。截至目前,主要快速消费品库存已回升了10%至60%。

FMCG集会背后的车手

a)在收入增加和更高的期望水平的共同推动下,农村消费增加了,这导致印度农村地区对品牌产品的需求增加。

b)年轻人口的增长和品牌意识也有助于需求的增长。

c)更高的质量意识和不断变化的生活方式一直是该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

实际上,7月至8月的反弹部分是由于ITC和HUL等快速消费品类股均属于Nifty50,而在19财年第一季度收入增长稳定好于预期。

快消品指数在过去两个月中上涨了13.6%,而Nifty50中上涨了9%。

专家称,经过如此明智的反弹后,总是预期会出现回调,因此也发生了。投资者更愿意从桌子上拿走一些钱。截至9月,快速消费品价格指数下跌了4.7%,而相比之下,Nifty50则下跌了0.8%。

这并不意味着基本面陷入困境,也不意味着经济增长正在逐渐减弱或消费故事即将结束。专家说,实际上,这只是一种估值游戏。

专家认为,快速消费品是一个长期的故事,优质股票的下跌总是一个购买的机会。

“我们仍然对消费情况持乐观态度,并认为上升趋势将长期持续。因此,我们建议从当前水平进行估值调整将提供购买的强大机会。” Jain说。

Narnolia Financial Advisors研究部负责人Vineeta Sharma说,鉴于资产负债表较轻,随着快速消费品公司资产周转的改善,本已很高的回报率可能会得到进一步的推动。“这可能有助于公司维持该行业当前的涨势。”

她认为快速消费品公司一直以较高的估值交易,这已经讨论了好几年了。“只有当增长逐渐减弱时,高估值才会成为问题。”

一直对快速消费品持乐观态度的Prashanth Tapse(Mehta Equities的AVP研究)认为,由于消费类行业,该行业无论经济状况如何,始终表现稳定。

“就估值分析而言,行业股票交易高涨,我们认为,在不确定的环境中,由于预期会有更好的收益增长和防御性偏见,因此将维持溢价估值。不过,我们认为,仅长期战略而言,目前的估值仍然存在机遇。”

展望和精选

Mehta股票AVP研究部Prashanth Tapse

我们假设印度的快速消费品市场预计将以20-22%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并且这一增长将来自二三线城市,后者见证了现代贸易的最快增长。

从长远来看,随着该系统变得更加透明和易于兼容,对产品,品牌,不断发展的消费者生活方式和现代贸易的增长的更高认识有望使快速消费品行业的有组织参与者受益。

在这个空间中,我们喜欢Godrej Consumer Products和HUL。

一个人可以以1,275卢比的止损和1,400 / 1,460卢比的目标价购买Godrej Consumer,以1,550卢比的止损和1,800 / 1,950卢比的目标价来累积HUL。

纳诺里亚财务顾问研究部主任Vineeta Sharma

从2013年到2016年下降的农村工资通胀率再次开始上升。MSP(最低支持价格)的增加和季风的改善导致农村需求的增加。公司也目睹了城市需求回暖的迹象。

一直以来,公司一直在强调增加/优化分销渠道,大多数管理层认为与供应有关的中断已经过去。这意味着销量将继续增长。

大多数公司都能够随着增长保持利润率。这些都表明,快速消费品类股继续表现出色。

Hem Securities高级研究分析师Astha Jain

我们仍然对快速消费品板块持乐观态度,并建议逢低买入策略,重点关注ITC和Dabur等股票。

快速消费品分析师Kaustubh Pawaskar,法国巴黎银行Sharekhan

在投入品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包括原油价格上涨,农产品MSP上涨以及卢比兑美元贬值),快速消费品公司可能在19财年第3季度将价格上涨5%至8%。消费品公司的重点将放在平衡数量和价值增长,以及减少对利润的压力上。

这在情感上是负面的,但由于农村需求的改善和印度城市的稳定需求将继续推动收入增长,因此对消费品公司的业务基本面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我们在快速消费品领域更喜欢ITC,Dabur和Godrej Consumer。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