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随着应用程序数据消耗的增加,TRAI将减少对WhatsApp和Skype的监管

据Mint报道,印度电信监管局(TRAI)已决定减少WhatsApp和Skype等空中(OTT)通信平台的监管框架,因为它们推动了网络数据的消费。

由于此类应用程序而导致的电信网络上数据消耗的增加可能是由于此类平台上法规较少的结果。TRAI将第二次征求有关监管OTT参与者的意见。

“我们缩小了该文件的范围。我们已经发布了有关净中立性和先前有关差异定价的建议。现在,关于OTT的问题很少。我们必须关注监管不平衡(针对电信运营商)。但是电信运营商自己在说OTT正在帮助数据消费,” TRAI的一位高级官员对报纸说。

OTT是指可以通过Internet访问并在运营商的网络上骑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

早些时候,电信运营商一直在推动围绕OTT参与者的监管框架,因为他们将Skype,WhatsApp,Viber等应用视为削减语音通话和消息传递细分领域电信收入的竞争对手。他们希望获得公平竞争,因为与这些应用程序不同的是,运营商要承受监管税和许可条件。

但是,由于这些应用程序正在推动其网络上的数据消耗,因此运营商现在似乎很满足。

“运营商现在很高兴通过WhatsApp进行数据消费。WhatsApp称之为依靠数据而行,并且在数据使用方面花费很少。无论如何,大多数电信运营商都在提供无限制的免费语音通话。因此,套利机会正在逐日减少。

2015年3月,它发布了一份咨询文件,内容是是否应将通过应用程序提供语音,消息和视频通话服务的OTT播放器纳入许可制度之下。监管机构还寻求有关OTT增长是否正在影响运营商传统收入来源的信息。

当时,语音通话在电信运营商收入中所占的比例相对较大。尽管它仍然继续是重要的收入来源,但运营商现在将更多的精力放在数据上。在4月至6月期间,Idea Cellular的语音平均每用户收入(ARPU)为73卢比,而数据ARPU为82卢比。运营商收入的增长源于这些应用程序对数据的使用增加。

一些电信运营商仍然认为需要建立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的确,随着大多数运营商提供免费语音通话,收入损失的问题已经减少。运营商确实可以从消耗的数据中赚取收入,但是他们还必须在网络上进行大量投资才能承载这些海量数据。我们想要相同的服务,相同的规则。如果这些应用程序无需缴纳所赚取的收入税,那么这也应适用于我们。除此之外,在执法方面应该有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印度蜂窝运营商协会(COAI)局长Rajan Mathews告诉该论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