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十年后,这是雷曼兄弟倒闭的四个教训

艾希什·楚(Ashish Chugh)

2008-09年将成为全球资本市场历史上一个分水岭的一年,这一年见证了混乱,这通常是几十年来的一次。

余震迅速而影响深远,因为对全球市场产生了巨大的连锁影响,美国在2008年10月失去了将近50万个工作岗位。

大多数全球市场暴跌,美国金融和银行股大量抛售。印度市场也感受到了这种影响,并且在2008年9月至2009年3月之间大幅下跌。

Ashish Chugh隐藏的宝石咨询我遵循3'Q'方法:业务质量,管理和资产负债表,Ashish Chugh说,选择股票的5大规则可能会变成一个大杂烩:Ashish Chugh Ashish Chugh:如何发现多头股票以及何时退出股票

大街上到处都是鲜血–数年来积累的投资者财富在几个月内逐渐减少,许多投资者发誓他们不会再碰股票了。

好吧,根据我的个人经验,市场是最好的老师。

他们教您在教室和最好的商学院无法教的内容。市场调整对投资者的积极影响是,它使他们思考并重新考虑其投资过程,意识到他们的错误并使他们更加清醒和成熟。

2008年提醒我们,确实发生了不可预测的事情“黑天鹅”,并且您的股票投资组合看起来可能非常丑陋很多次,使您的生活更加贫困。

这是给投资者的四大教训:

热门行业的热门股票-重大问题

避免使用热门行业的热门股票-无论是2008年的雷曼兄弟(Lehman)还是2000年的“ Dot Com”破产。即使几年后,最炙手可热的股票也无法恢复-诸如Infosys和Wipro之类的蓝筹股花了数年时间才能重新达到2,000的最高点。

但是HFCL,Global Tele,Pentafour,Silverline等2000年涨势最热的股票已经被遗忘,并且一生中都不可能达到这些水平。

2007年基础设施和房地产股也是如此,而雷曼之后,该行业的大多数股票下跌了90%,至99%。即使在十年之后,大多数股票也离2007年的高点还很远。

专注于估值:您支付的价格确实很重要

股价上涨是诱人的,投资者必须学会不屈服于诱惑,这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通常是沉重的代价。

2007年基础设施和房地产股票的报价表明这些公司可能发生的所有好事,而且没有错。

重要的是要了解,一个人为业务,风险和可能性付出的代价–这甚至适用于由最佳管理人员管理的最佳业务。

购买并持有作品

雷曼事件后,市场开始出现恐慌情绪,但有一组投资者在暴跌中抛售。但是,尽管恐慌和消极情绪盛行或坚持不懈地坚持下去,或投入了更多的钱,但实际上是杀人的人。

从2009年3月到2010年9月,市场出现了急剧的复苏。Sensex从2009年3月的低点8,200上升到2010年10月的20,000以上,这意味着在大约19个月内增长了150%。

同期,许多股票从2009年的低点上涨了5到10倍。

专注于企业:控制你的情绪

修正和市场暴跌是投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离不开投资。必须为这种情况做好心理准备(毕竟,投资是一种智力游戏),在这种情况下,应该专注于所投资的业务。

投资者应将其投资的业务的未来和潜力与估值一起考虑,而不是因悲观情绪和负面情绪而动摇,并以最低价出售股票。

免责声明:作者是德里的一名投资者,也是Hidden Gems Advisory的董事。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层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