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印度央行加息的影响:住房贷款变得更加昂贵;小额储蓄投资产品可能会看到高回报

印度储备银行(RBI)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将政策利率提高了25个基点,这是自2013年10月以来的首次背对背加息。回购利率的上升将增加银行的资金成本,这可能迫使它们提高其MCLR。

Paisabazaar.com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Naveen Kukreja说:“随着银行提高各自的MCLR,房屋贷款对于新借款人而言将变得更加昂贵。”

现在,回购利率从之前的6.25%升至6.5%。金牛座共同基金投资与基金经理–固定收益部主管Dheeraj Singh说:“很明显,加息的决定是由我们过去几个月目睹的整体标题和核心通货膨胀率持续增长所驱动的。近期农产品最低支持价格(MSP)上涨对通货膨胀的可能影响,也可能影响了委员会主动加息的决定。”印度储备银行继续对政策利率保持中立立场。

关闭对贷款的影响和对贷款客户的建议相关新闻您可以探索进行债券投资的债券类别个人理财/投资信托的初期,但未来仍将有生存空间通过Moneycontrol管理资金/选择适合您风险状况和长期的节税工具长期目标

BankBazaar.com首席执行官Adhil Shetty说:“ 6月份,包括SBI在内的几家领先银行都增加了MCLR。随着今天加息,我们将看到贷款变得更加昂贵。”

例如,贷款卢比。利率为8.5%的20年10万英镑,其EMI为Rs。868.如果比率上升到8.75%,则EMI上升到884。如果利率达到9%,则EMI变为Rs。900.

“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对于偿还贷款的客户进行定期本金预付款非常有意义。当您处于贷款期限的上半年时,这特别有用。Shetty说:“在上半年进行的预付款对减少您的长期利息支出并因此确保储蓄具有巨大的影响。”

“然而,MCLR加息不会立即影响大多数现有住房贷款借款人,因为他们将继续支付现有贷款利率,直到下一个贷款重置日期为止。一旦他们的房屋贷款利率在重置日期之后增加,他们应该首先将新利率与其他贷方收取的利率进行比较,并找出将贷款转移给另一贷方的潜在利息成本节省,” Kukreja说。

如果节省了大量资金,借款人应尝试与现有贷款人协商降低利率。如果他们现有的贷方拒绝这样做,他们可以选择房屋贷款余额转移。

假设加息0.25%(回购后加息0.25%)后的EMI和总利息成本增加对债务基金的影响

利率上升对债务共同基金的投资者而言是个坏消息。这是因为债券价格下跌,并降低了债券基金的资产净值。Shetty说:“建议投资者不要使用长期债务基金,而选择期限较短的基金。在这种情况下,预计短期债务基金的波动性较小且风险较低。”

对银行定期存款的影响

随着政策利率的提高,银行存款利率也有望提高。几天前,履行机构将其存款利率提高了5至10个基点。这意味着在银行开设定期存款的客户的利息收入略高。

对小额储蓄计划的影响

随着回购利率连续两次上调至6.50%,现在人们普遍期望小额储蓄收益会增加。在四月至六月的季度中,费率保持不变。寻求无风险,有保证回报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投资于PPF,NSC,Sukanya Samriddhi,邮局储蓄等。

对10年G秒产量的影响

政策宣布后,由于加息本身已经被定价,维持中立立场将使债券收益率下降。ICRA Ltd的MD&Group首席执行官Naresh Takkar表示:“展望未来,我们预计10年G-sec收益率在本季度剩余时间内,该股的交易区间为7.65%-8.0%。MSP,原油价格和其他通货膨胀趋势,财政风险以及2019财年下半年中央和州政府借贷计划的更加清晰可能会引发债券收益率上升。另一方面,印度储备银行宣布增加公开市场操作可能有助于限制国债的收益率。”

关注@thanawala_hira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