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9月1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原标题:9月1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周二(9月1日),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再度刷新2018年5月以来低点至91.91。美国维持低利率的时间更长,以及美元指数持续疲软,为贵金属尤其是黄金创造了有利的环境。

现货黄金周二涨至近两周高点,最高触及1992.48美元/盎司。美联储的新货币政策战略可能导致通货膨胀率小幅上涨,而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的时间更长,这引发了美元的抛售,驱使资金流入避险黄金。

★9月1日市场热点

1、法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率

3、德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4、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5、英国7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6、英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7、欧元区8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

8、欧元区7月失业率

9、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0、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

11、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受邀在布鲁金斯学会哈金斯中心财政与货币政策线上活动,就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12、美国截至8月2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9月1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

周二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延续跌势,再度刷新2018年5月以来低点至91.91,因美联储副主席的讲话强化了美联储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低利率的预期。美联储的新货币政策战略可能导致通货膨胀率小幅上涨,而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的时间更长,这引发了美元的抛售,驱使资金流入避险黄金。

日线级别:

震荡走低;布林带开口,美元指数持续震荡于下跌通道内,目前跌破布林带下轨,盘中续刷自2018年5月4日以来最低91.74;MACD粘合、红柱动能渐弱,KDJ死叉、指数低于40。从技术面看,

美元指数偏震荡下跌。

下行方面,支撑位先下看日内低点91.74。若跌破料,料进一步跌至91.00关口;甚至可能测试90.00关口。

上行方面,初步阻力先留意5日均线92.40;进一步阻力位留意布林带中轨93.00关口。强阻力始终上看8月3日高点94.00关口,该关口自7月末来被多次测试,同时也与布林带上轨相重合,一旦上破料终结通道下行格局。

美元指数

日线图)

4小时级别:

区间震荡;布林带三轨下倾,美元指数持续沿下轨运行。MAC死叉、绿柱动能相对强劲、指数远低于0轴,KDJ粘合、指数低于20。技术面来看,美元短线偏空。

下行方面,强支撑仍重点关注91.74,这既是逾两年低点,同时也是布林带下轨处,有一定支撑性。上行阻力,先留意布林带中轨92.56;进一步看向8月21日高点93.48,有明显压制性。

美元指数

阻力:

92.40;93.48;94.00

支撑:

91.74;91.00;90.00

结论:

美元短期料震荡走低。

2、现货黄金:

解析:

现货黄金

周二涨至近两周高点,最高触及1992.48美元/盎司,美元跌至多年低点,因美联储公布新的政策框架后,市场押注美国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低位。

美元指数下跌至两年多低点,使金价对其他货币持有人来说更便宜,预计黄金将进一步走高,并重新回到每盎司2000美元的水平。

日线级别:

高位震荡;布林带有开口迹象,金价上破中轨。MACD死叉、绿柱动能渐弱,KDJ金叉、指数突破50上方。从技术面看,黄金看涨情绪回升。

上行方面,随着布林带中轨被上破,阻力位先上看8月18日高点2015.59,一旦该点位被突破,有望提振金价上看布林带上轨2050.90,甚至可能再度测试纪录高点2075.47。

下方初步支撑先留意10日均线1945附近,进一步下看上周五低点1923.36。强支撑重点关注1900关口,这是重要心理关口,也与上周低点相近。若下破,料回踩布林带下轨1888.80。

现货黄金

日线图)

4小时级别:

震荡走高;四小时级别来看,布林带开口,金价徘徊上轨附近。MACD金叉、红柱动能小幅增加,KDJ金叉、指数高于70。从技术面看,黄金短线有小幅走高迹象。

上行方面,先留意强阻力2000.00关口,这是重要的心理关口。若上破该关口,将进一步提振市场看多情绪,有助金价重新测试前高2015.69。

下方初步支撑先留意10均线1974.00附近,进一步支撑下看布林带中轨1953.56附近,甚至可能测试布林带下轨1914.50附近。

现货黄金

阻力:

2000.00;2015.59;2050.90;2075.47

支撑:

1974.00;1953.56;1923.36;1900.00

结论:

逢低谨慎做多,留意2000关口。

3、美国原油:

解析:

周二美原油涨逾1%,因投资者卖出美元并转向风险资产支撑油价。但对冲基金和理财师将美国原油的看涨押注调降至近四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总体而言,美原油仍维持在40美元上方震荡,因市场仍缺乏推动油价走向的消息。不过有消息称,利比亚今年以来首次出口石油,同时阿联酋可能会在10月超出产量上限90万桶/日,这将加剧油市平衡的难度,这两个因素可能会成为引导油市作出方向选择的关键线索。

日线级别:

窄幅震荡;布林带始终趋平,油价始终徘徊5个月高点附近,但承压于上轨;目前MACD粘合、动能及其微弱,KDJ初步死叉、指数低于70。技术面看,油价整体动能微弱,料等待方向性突破。

上行方面,先留意周三高点43.78,这与布林带上轨接近重合,且油价近期始终未能有效突破;强阻力在3月4日高点48.66附近。此外,简单留意3月6日高点46.38。

下行支撑先留意布林带中轨42.16,进一步支撑下看布林带下轨40.44,强支撑在6月15日低点34.36附近。该位自3月跳空以来被多次测试,参考性较强。此外,6月25日低点37.08也有一定支撑性。

美原油

主力合约日线图)

阻力:

43.78;46.38;48.66

支撑:

42.16;40.44;37.08

结论:

窄幅震荡格局料被打破,等待方向性突破。

特别提醒1:

特别提醒2:

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