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印度IT公司的收入增长,但新员工减少

在过去的几年中,印度的主要信息技术(IT)服务公司一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但是对于有志求职的人来说,有关IT事业利润丰厚的问题仍然存在。尽管BSE IT指数在过去一年中增长了42%,但招聘速度缓慢已导致该行业员工人数的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以上。

在2013年至2018年之间,印度IT行业的总收入增长了41.5%,从1,180亿美元增至1,670亿美元。但是,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劳动力的增长与收入的增长并不一致。

自从十年之交以来,IT公司的投资者见证了意外的收获。工科毕业生有理由微笑。2011财年至2016财年,IT行业的雇员人数增加了19万,至24万。该数字在2017财年下降至17万,然后在2018财年下降至10万。

关闭相关新闻Infosys表示未收到SEBI对举报人案件进行进一步审计的请求SEBI可能会在举报人指控TCS在第三季度赢得60亿美元交易的同时寻求对Infosys图书的法务审计:电话会议的主要亮点

面对收入增长,招聘速度放缓表明IT公司的发展趋势发生了变化,因为他们希望通过更苗条的员工队伍获得更大的利润。

根据Nasscom的《 2017年工作和技能报告》,公司已经通过提高利用率,降低工资上涨,推迟晋升,以及最重要的是,雇用更少的人才,重新制定了人力资源政策。许多公司已经开始采用自动化技术来提高盈利能力,并期望通过减少员工成本而节省下来的资金来抵消升级技术的初始投资。

技术格局的变化也迫使许多雇主重新雇用现有员工,而不是雇用领域专家。从IT服务到数字创新,公司也将重点转移到了诸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之类的新兴技术上。数字产品占主要IT参与者总收入的近四分之一。

过去,由于消除了全球贸易壁垒,与东道国的市场价格相比,印度公司以较低的工资将本地人才用于离岸工作。但是,随着全球劳动力套利模式在自动化面前变得过时,雇主现在更加注重新员工的素质,而不是大量招募新毕业生。

以前,大型IT厂商会聘请应届毕业生,以期待外国公司寻求外包的重大项目。随着此类订单的减少,招聘人员断了。现在的重点已转移到招聘具有新兴技术领域专业知识的人员。

本财季为印度IT公司的股东带来了好消息。塔塔咨询服务(TCS)报告称,2019年第一季度利润增长24%,收入增长16%。竞争对手Infosys未能达到预期,其收入仅增长了12%。但是,尽管服务部门的季度表现强劲,但公司仍拒绝增加员工人数,正如在鼎盛时期(收入增长约30%)所见证的那样。

经纪行预计,目前的涨幅将是八个季度以来最好的,总利润和收入增长分别达到14%和12%。

在过去的两年中,排名靠前的IT公司一直受到增长缓慢的困扰,批评者对过度依赖银行,金融服务和保险(BFSI)部门持批评态度。随着市场对保护主义的呼声越来越高,美国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威胁要在印度IT公司的工作中投入一把扳手。

印度IT包的复兴正在与成功尝试扩展到其他领域(例如医疗保健,制造业,生命科学和公用事业)在欧洲和亚太(亚太)的替代市场中进行抵消,以抵消印度在IT领域的命运相吻合。他们的主要市场。

Nasscom预测尚未达到饱和点,到2025年,该行业将增加约250万个新工作。相对而言,这一估计可能对求职者来说是个坏消息。

根据人力资源开发部(MHRD)收集的数据,2016年全国有416万学生报名参加工程课程。如果要遵循最新的招聘趋势,工程专业毕业生人数过多将意味着该行业将无法吸收大量人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