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DCB银行第一季度评论:短期内收益静音,长期购买

DCB银行是一家小型私营部门银行,在FY19的第一季度实现了低于标准的收益。利润率的大幅收缩和运营支出的增加削弱了其业绩。

以零售为重点的银行在不良资产高企的行业中以其舒适的资产质量而出众。它拥有阿迦汗经济发展基金(AKFED)的强大血统,该基金已在需要时提供资金。稳健的资本金将支持未来的增长,使其在疲弱的银行环境中成为值得竞争的人。

Q1弱

DCB报告称,FY19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了7%。强劲的贷款账面增长(31%)被净息差(NIM)的下降部分抵消了。结果,净利息收入(NII)增长同比下降了17%。

关闭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套公寓,没有获得超额赠予: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NIM环比下降26个基点,同比下降33个基点至3.9%。有太多的变动部分,包括第二类债券的成本较高(9.85%)以及决定维持过剩流动性的决定,这对净息差产生了不利影响。由于竞争的加剧,特别是公司和抵押部门的竞争加剧,预付款的收益率下降,后者的收益率因此而下降,而资金成本却因利率上升而上升。在不久的将来,管理层的指导价约为3.75-3.80%,这表明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非利息收入同比下降3%,因为核心费用收入的17%增长被库存收入的下降所抵消。得益于分支机构的扩张,运营费用同比增长了18%。

尽管下降,但该银行的资产质量相对于同行而言相对更好,截至6月底,不良资产总额(GNPA)为1.86%。拨备覆盖率保持在76%的健康水平。

盈利目标保持不变

尽管上个季度表现不佳,但管理层仍重申了其19财年的指导,令人感到放心。该银行早先曾提出要在第四季度之前实现资产回报率(RoA)为1%,股本回报率(RoE)为14%的目标。管理层表示,成本收入比降至55%将有助于实现其目标盈利能力。尽管可以实现这些目标,但下行风险已大大增加。

资产负债表持续增长

尽管规模不大,但DCB的发展步伐非常健康,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截至6月30日,抵押贷款,农业和普惠性银行(AIB),公司银行业务和中小型企业(SME)细分市场均实现了增长,它们分别占净贷款的40%,18%,17%和12%。在过去的三年中,贷款账目翻了一番,管理层预计未来还将继续保持同样的流失率。这意味着未来三年目标贷款账目增长22-24%。

产生经营杠杆

DCB在过去的5年中一直在大力扩张,其分支机构数量从2015财年的154个增加到18财年的318个。结果,其成本收入比和运营费用仍处于较高水平,对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展望未来,该银行计划在未来2年内每年增加15-18家分支机构。随着分支机构的成熟,我们预计运营费用将减少,并且净资产收益率将增加。

通过改善资金状况来补充

该银行的资金状况仍然保持平均水平,经常账户储蓄帐户(CASA)存款的比例为25%,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约35%)。我们从零售存款(包括NRI存款在内的定期存款)的份额中获得安慰,截至6月底,其占总存款的51%,这为银行的资源状况提供了稳定性。我们预计,新的分支机构将实现规模扩张,银行的零售存款将以健康的速度增长,这将有助于降低借贷成本。

收入吸引力可能会导致评级重估

尽管由于竞争加剧和利率上升,利润率可能仍将继续受到轻微压力,但由于银行提高了边际资金成本(MCLR)关联的贷款利率,我们认为未来不会出现太大下行空间,这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为NIM提供支持。

在运营方面,随着最近增加的分支机构开始产生收入,我们看到了显着改善。舒适的资产质量以及账面上的重组账目微不足道,也消除了更高的准备金风险。实际上,该银行的未清浮动准备金为6亿卢比。

更大的杠杆将来自加速的贷款账簿增长。强大的资本充足率可以支持潜在的高额账簿增长。但是,随着银行账面的增长,该银行保持利润率和稳定资产质量的能力是关键的可监控对象。任何这些变量的延误都会使DCB朝着其既定目标的旅程更加艰巨。

展望未来,我们看到回报率将有适度的改善,这主要是由资产负债表的增长和经营杠杆驱动的。但是,交付目标回报可能要比接下来的三个季度更长。

在估值方面,该股目前的市盈率为20倍20财年市盈率,较其许多私人银行业的老同业溢价。我们认为,当前的估值将随着利润率改善杠杆的维持而持续。但是,股票的上涨将受到收益增长的推动。在此期间,由于不确定性导致股票继续下跌,投资者可能希望利用这一机会来积累股票。

跟随@ nehadave01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