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在高级官员被捕后,马哈拉施特拉邦银行的未来计划处于危险之中

如今,马哈拉施特拉邦银行已成为越来越多没有领导人的银行名单中的最新一员,而贷款人在更关键的时刻也无法摆脱困境。

现在至少还有其他四家银行没有领导者,并且至少有八家银行的负责人在不久的将来空缺职位。

周三,这家国有银行的首席执行官(CEO)和董事总经理(MD)Ravindra Marathe因涉嫌滥用权力制裁总部位于浦那的DSK集团的空壳公司而被捕。

除Marathe以外,该银行的另外两名高级官员和一名前董事长兼总经理被市警察的经济犯罪部门逮捕。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高级分析师建议,高级管理层的真空可能会影响银行决策的未来。

“从治理和业务的角度来看,无头脑对任何实体都是不好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它将是负面的。此外,它们的数量还不够好,加上它们处于PCA(及时纠正措施)之下。这可能会限制其未来的战略和决策制定……银行董事会正在与几位高级管理人员进行面谈,希望能尽快完成。” ICRA金融部门评级部门主管Karthik Srinivasan表示。

另请阅读:领导力紧缩和低薪:公共部门银行的人才危机

在他退休前几天,当时的CMD被政府毫不客气地解雇后,Marathe在2016年9月接任了总部位于浦那的银行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银行内部的官员对被捕的消息感到震惊。他们担心高层的不确定性只会增加贷款人的困扰。一位官员说,在Marathe掌管之前,DS Kulkarni Developers(DSK)的大部分贷款已经支付。

小型公共部门银行于1969年被国有化,自2013年以来一直因资产质量严重恶化而陷入困境。

财务绩效

自印度储备银行对银行采取及时纠正措施以来,其贷款业务一直受到限制。

RBI于去年6月在马哈拉施特拉邦银行启动了PCA框架,此前不良资产(NPA)上升导致贷方在上一财政年度连续几个季度报告亏损。

在2017-18财年,该行的净亏损从2017财年的1,373千万卢比收窄至1,146千万卢比。它在截至3月的季度中的亏损也从去年同期的45.5亿卢比下降到了1.135亿卢比。

截至3月31日,该贷方的总NPA为18433千万卢比,占其垫款的近19.5%。截至12月底,其NPA总额为18,128千万卢比,占预付款的19.05%。

净NPA从12月底的10,670千万卢比增加到9,641千万卢比,或占预付款的11.24%。

过去的麻烦

这不是马哈拉施特拉邦银行第一次受到扫描仪的监视。

2017年3月,由于联合付款界面(UPI)应用程序中的错误,据称已从其中一个帐户中转移了约2.5亿卢比。

今年2月,该银行已向中央调查局(CBI)投诉,该人涉嫌伪造价值950万卢比的德里商人伪造品。

未来的计划

在上一个财政年度,Marathe制定了与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s)合作的计划,这些公司具有敏捷性并有能力通过分担风险来扩大银行自身的投资组合。

马哈拉施特拉邦银行(Bank of Maharashtra)在周四举行了第15届年度股东大会(AGM)。

执行董事阿列克·鲁特(Alekh Rout)向股东说:“世行采取了各种周转举措,例如侧重于不良资产追回,风险分散的信贷扩张,控制滑坡和提高运营效率,这些都已步入正​​轨。”

在解决了股东对Marathe被捕方式的苦恼之后,Rout在股东周年大会后表示,他们已对银行董事会及其最高管理层置信。

在股东周年大会上,股东们还批准了在19财年通过后续公开发售,供股,合格的机构配售和其他方式筹集至多300亿卢比的资本。

去年,政府向马哈拉施特拉邦银行注入了326.3亿卢比,而贷款人于2017年10月通过QIP自行筹集了31.3亿卢比。

所有人都说,如果银行没有决定性的权力来推进该计划,该计划可能会失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