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Indostar Capital:价格合理的长期赌注

Indostar Capital Finance是5月份上市的最新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其收入增长缓慢,FY18的利润同比增长6%。这符合我们的预期。在建立分销网络时,管理层早些时候曾指导过增加运营费用。

5月初,Indostar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了约1,844千万卢比。该公司筹集了70亿卢比的新资本,此外还有发起人和现有股东的要约收购价达114.4亿卢比。

2018财年收入概览

截至3月底,该公司的贷款总额为620.7亿卢比。在本报告所述期间,公司贷款占其账面总额的74%,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占26%。展望未来,由于NBFC刚刚涉足车辆和住房融资,贷款组合将略有变化。管理层计划每月在住房,车辆和中小型企业的新重点领域支出约30亿卢比。

收支净利息收入(NII,利息收入与费用之间的差额)同比增长14%,其中贷款账簿同比增长18%,但被轻微的抵消?净利息收益率压缩至6.3%。尽管借贷成本从2017财年的10.3%降至18财年的8.8%,但由于出借人的收益率走软,NIMs有所下降。

??

相关新闻Reddy博士的命中率达到了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因为分析师仍保持乐观,并在第三季度后提高了目标显示今年的预算结果意味着市场分析家在第三季度收入达到预期后提高了UltraTech Cement的价格目标

运营费用同比几乎翻了一番,使成本收入比达到29.6%,同比增长1200个基点。Indostar着眼于新的领域-汽车和住房金融,开始为该领域建立零售基础设施。由于NBFC在本财政年度开设了约84个新分支机构,因此费用激增。管理层打算在新成立的分支机构实现收支平衡后才开设更多分支机构。我们预计,随着FY18下半年开业的分支机构费用在FY19得到完全确认,运营费用在不久的将来仍将保持较高水平。运营杠杆将随着资产账簿的增长而提高盈利能力。

贷方继续保持良好的资产质量,截至3月底,不良资产总额和不良资产净额分别为1.3%和1.1%。因此,贷款损失准备金同比下降了28%。贷方坚持严格的信用评估和风险管理流程,尤其是在房地产领域,这有助于对资产质量进行检查。

总体而言,Indostar公布的业绩疲软但健康,在高利润率和低信贷成本的支持下,资产负债率(RoA)高于行业平均水平3.5%。预计短期内专注于新领域-车辆和住房融资-会对收益率构成轻微压力,但我们认为此举是可取的,因为这将降低其贷款组合的风险。我们预计收益率不会出现任何重大下降,因为在这些细分市场中扩大规模将是逐步的和可衡量的。我们预计,随着贷方利用其筹集的资产来增加资产负债率,股本回报率将逐步改善。

估值与展望

自上市以来,该股并没有动摇太多。以当前的市场价格,股票的交易价格是账面价值的2.1倍。对于具有强劲的收入增长潜力且能够产生3.5%至4%的资产回报率的NBFC,估值似乎是相当合理的。相对而言,与零售贷款领域运作良好的NBFC相比,估值似乎并不昂贵。鉴于各行业的利好消息,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以及资本充足的资产负债表,Indostar随时准备迎接下一个增长点。这是一个长期的赌注,价格合理。

跟随@ nehadave01获取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 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