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BSE,NSE在获取非农产品价格时可能面临挑战

一旦他们开始提供商品交易,国家证券交易所和BSE可能会面临获取非农业商品合约结算价格的挑战。

两家交易所都已经向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文件,开始了自己的商品交易所。

一旦其申请获得SEBI批准,他们便可以从10月1日开始进行商品交易。两家交易所都计划从基本金属,贵金属,原油和天然气等非农业商品开始。

目前,非农业领域由印度的多商品交易所(MCX)主导,该交易所与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和伦敦金属交易所均已就能源和基本金属的结算价格达成协议。

相关新闻Wabco印度10月至12月利润下降35%至39cr卢比金价下跌,因美元走强抵消了对病毒的担忧,Alembic Pharma获得了USFDA对感染治疗药物的最终认可

对于黄金合约,MCX从艾哈迈达巴德黄金现货市场获得结算价格。

“ BSE和NSE也正在与CME和LME商讨结算价格;但是MCX与LME有一些独家合同。如果他们(BSE,NSE)没有获得结算价格,那么他们将很难与现有的交易所竞争。”一位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

新的商品交易所需要与国外的交易所进行安排,以获得他们提供的原油,贱金属和天然气合约的结算价格。

SEBI的规范要求所有商品合同都必须提及从中获取结算价格的交易所的名称。

据悉,BSE正在与所有领先的海外交易所进行对话,包括CME,LME和洲际交易所(ICE),以讨论能源和贱金属的价格。一位消息人士称,由于外国交易所已经在NSE推动的国家商品和衍生品交易所中拥有股份,因此NSE在与ICE的讨论中可能比BSE更具优势。

除了国际交流,BSE还与印度金银珠宝商协会进行谈判,以获取黄金合约的结算价格。

NSE也正在与领先的交易所就结算价格进行谈判。资金控制部门与一位消息人士进行了交谈,消息人士确认了事态发展,但拒绝透露任何特定交易所的名称。

这里的问题是,大多数领先的交易所BSE和NSE正在与已经与MCX签订合同的谈判中。因此,MCX可以向其合作伙伴提供要约,以帮助维持其对结算价格的排他性。

同时,商品市场参与者要求以印度价格结算贱金属合约。SEBI已经在研究抑制居民印度人投机进行国际交流并鼓励他们在国内商品市场进行交易的方法。过去,孟买金属交易所向过往的远期市场委员会进行了多次交涉,以使所有基本金属合约的交割均以基本国内价格结算,而不是根据CME / LME价格以现金结算。

许多当地商品交易商反对当前与国际价格挂钩的能源合同规范,而国际价格与国内基础价格无关。能源合同也必须以现金结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