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告密者对ICICI的钱达·科哈尔(Chanda Kochhar)提出的新的同等交换协议的指控

独立激进主义者,举报人阿文德·古普塔(Arvind Gupta)对ICICI银行总经理和首席执行官钱达·科赫哈尔(Chanda Kochhar)提出的新的协议交易提出了新的指控,她声称埃萨集团的鲁阿兄弟(Rua)对其银行进行了“往返”投资而受到了银行的不当青睐。配偶Deepak Kochhar的NuPower集团。古普塔在2018年5月11日的新信中称,Ruias通过其女son Nishant Kanodia和侄子Anirudh Bhuwalka于2010年12月至2012年3月为NuPower及其子公司提供资金,认购了强制性可转换优先股和股票。致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

大约两年前(2016年3月),他给总理写了一封信,指控该银行之间通过钱达·科查(Chanda Kochhar)和Videocon Group进行的肮脏交易使她的家人受益。

Gupta的信援引了NuPower Renewables从公司注册局(RoC)档案中获得的数据,揭示了Nishant Kanodia(Ravi Ruia的女儿Smiti Ruia的丈夫)通过毛里求斯Firstland Holdings(Matix Group的控股公司)投资了NuPower。 (由Kanodia共同推广)。

根据NuPower的RoC备案,在2010年12月31日至2012年3月21日期间,毛里求斯的Firstland Holdings认购了NuPower Renewable Ltd总计3,243,752股每股1000卢比的股份,共分四批,总计324.37千万卢比。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信中写道,沙什·鲁伊亚(Shashi Ruia)的侄子阿尼鲁德·布瓦卡加(Anirudh Bhuwalka)通过AMW汽车有限公司收购了NuPower技术,后者由亚洲汽车控股有限公司(Asia Motor Works Holdings Ltd)拥有并控制-最终由Essar集团控制。

“ Essar集团已通过毛里求斯的Firstland Holdings向NuPower集团进行了往返投资,并获得了Deepak Kochhar的丰厚回报... Matix集团的前端结束了毛里求斯Firstland Holdings向NuPower集团投资325卢比核心资金的工作-该集团由NuPower集团拥有Chanda Kochhar的丈夫。

古普塔说:“显然,恶意交换的罪魁祸首扩展到了另一位裙带资本家-现在总部设在毛里求斯的埃萨尔集团的鲁亚兄弟-的避风港和安全通道。”

该信函称,这些交易发生在Essar集团从ICICI银行在新加坡,英国和纽约的海外分支机构获得甜心交易以收购Essar Steel Minnesota(美国)和Algoma Steel(加拿大)的时期。

它说,该银行通过财团作为牵头银行家,在2010年向Essar Steel提供了5.3亿美元的贷款,向Essar Oil提供了3.5亿美元的贷款,以收购英国的Stanlow精炼厂。

古普塔在信中说:“埃萨尔集团的所有这些投资都变坏了,并面临清算和破产程序以收回投资。”

此外,他还声称,毛里求斯的Essar Capital Holdings通过认购Matix化肥和化工在2010年12月至2011年8月的股票发行,以每股16.533亿卢比的价格购买了163,540,343股每股10卢比的股票,从而补偿了Matix集团为NuPower Renewable集团提供资金的补偿。 。

当被要求对举报人的信发表评论时,ICICI银行表示:通常,我们不会回应客户的特定疑问...关于明尼苏达州的Essar Steel,我们想通知您,包括ICICI银行在内的7家印度银行组成的财团已批准对该实体的贷款。同样,美国大笔资金也为该公司提供了贷款。在公司10.2亿美元的总债务中,ICICI银行的份额不到25%。

报告还说,5.3亿美元的贷款数字“被高估了”。

他说:「由于种种因素,提供给该项目的贷款额度被所有放贷人归类为不良贷款。与此相关的决议案正在进行中。此外,我们要声明,在批准这笔贷款时,银行内部应严格遵守信用风险评级,信用评估和信用批准的所有内部流程。因此,将这些借贷的任何错误动机归咎于ICICI银行将是完全不适当的,并且具有误导性。

埃萨集团发言人说:“一位阿文德·古普塔(Arvind Gupta)的一封信对埃萨尔(Essar)作出了某些诽谤性指控。我们强烈谴责这些指控,这些指控显然是出于动机。Essar与Firstland Holdings Ltd.没有任何商业利益。”

“此外,据我们了解,AMW Motors Limited孟买尚未向Nupower投资197千万卢比,这与信中的要求背道而驰。自1980年以来,Essar一直与ICICI打交道。与他们的所有交易均以非常公开和透明的方式进行,并符合该国所有适用的法律。”

Matix集团表示,它明确和明确地驳斥了一位Arvind Gupta所写信中的指控。

“这封信提出的主张完全是虚假和毫无根据的,似乎是受既得利益和别有用心的驱使。与所谓的相反,Essar在Firstland Holdings中没有任何商业利益。Firstland Holdings”对Nupower的投资是值得参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此后被撤资。Matix从未从ICICI银行获得任何贷款。 Matix在一份声明中说。

ICICI银行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在高层危机面前,其董事会已决定对科哈尔与某些借款人的交易中的“利益冲突”和“交换条件”指控进行独立调查。此事与Kochhar及其家人涉嫌参与以书面形式向Videocon集团提供的一笔贷款有关。

今天早些时候,该银行澄清说,由于科赫尔计划休年假,科赫尔还没有被请假,并且已经辞职。

更不用说,该行董事会于今年3月底已完全支持该行CMD,否认她有任何不当行为。储备银行在2016年对此事的调查中,对位于毛里求斯的实体First Land Holding的所有权提出了质疑,后者向NuPower投资了32.5亿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