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德里高等法院要求政府审查新的50卢比,200卢比的钞票

德里高等法院今天要求中心和印度储备银行检查新的纸币和硬币,称视障人士在识别和使用它们方面面临困难。

代理首席大法官吉塔·米塔尔(Gita Mittal)和大法官C哈里·香卡(Chari Shankar)的长椅告诉中心和印度储备银行,他们应检查200卢比和50卢比面额的新纸币,因为视力障碍的人由于他们的使用而难以使用它们大小和触觉标记。

“这个问题需要大家自己解决。您(政府,印度储备银行和请愿人在这里)一起坐下来整理一下。”替补席说,并补充说,由于这些便笺的大小变化,视障人士也很难识别它们。

替补席上说,当局应咨询一些视力障碍的专家以及其他在这一领域工作过的专家。

相关新闻德里大选:Prakash Javadekar在2020年资本预算中展示了Modi govt为人们完成的工作的报告卡:政府可能会针对手机出口国会恢复2%的额外关税激励措施,使穆斯林在新公民法上误导穆斯林:阿米特·莎(Amit Shah)

它询问了代表该中心的高级副检察长桑杰·贾恩(Sanjay Jain),为什么他们不能像以前那样计算货币的大小。

ASG告诉法院,他们在考虑各个方面之后设计了货币。

法院要求该中心在2月16日的下一次开庭审理之日摆上自己的观点。

法院早些时候拒绝保留2017年8月18日发行的新的50卢比钞票的印刷和发行。

法院正在听取由公司书记和非政府组织,全印度盲人联盟三位倡导者提交的PIL,他们寻求更改新的纸币,以使其易于识别和区分视力障碍者。

倡导者罗希特·丹德里亚(Rohit Dandriyal)提出的PIL向当局寻求指示,要求撤回没有任何识别标记的50卢比钞票,并停止印刷。

他说,根据印度储备银行的说法,除10卢比面额的纸币外,所有水印窗口的左侧都引入了特殊功能。

他说:「这项功能的面额各异。例如,垂直矩形表示20卢比的纸币,正方形表示50卢比(在较旧的纸币中),三角形和圆形表示100卢比,钻石表示为1,000卢比,现在不是法定货币,“倡导者” PIL说。

非政府组织的请愿书说,视障人士在识别,使用和交易面额为2000卢比,500卢比,200卢比和50卢比的新纸币时面临困难。

该非政府组织坚持认为新旧纸币的大小不同,还要求更换10卢比,5卢比,2卢比和1卢比的硬币,称它们的结构相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