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最高法院今天听取有关烟草制品图案警告的请求

最高法院今天同意自己听取一批请愿书,对卡纳塔克邦高等法院的命令提出质疑,该命令取消了政府的规定,即烟草制品包装必须带有占整个包装空间85%的图像警告。

由首席大法官迪帕克·米斯拉(Dipak Misra)和大法官桑杰伊·基尚·考尔(Sanjay Kishan Kaul)组成的法官席审议了针对高等法院判决提起的上诉的紧急听证呈件,并表示将在下午3.30审理请求。

NGO Health为Millions Trust提交的一份请愿书对高等法院的判决提出了质疑。

高等法院于12月15日推翻了2014年修正案规则,该规则规定图形健康警告必须覆盖烟草制品包装空间的85%,并认为这些警告违反了宪法规范。

相关新闻34万名投资者怀疑未报告收益,IT部门支持LTCG税:2020年预算报告:海湾石油公司(Gulf Oil)预计,改革将增加21个在公交车与人力车车祸中丧生的汽车行业。车辆掉进井里

但是,高等法院已明确表示,在修订规则之前存在的40%图形健康警告规则将继续有效。

2014年《卷烟及其他烟草制品(包装和标签)修订规则》(COTPA)自去年4月1日起生效。

去年5月,最高法院已将所有高等法院针对85%规则提出的所有请愿书移交给卡纳塔克邦高等法院,并要求其审理和处分。

高等法院通过命令,裁定联邦卫生部没有制定此类规则的管辖权。

从烟草种植者的角度来看,该规则违反了《宪法》第十四条规定的平等权,因为图像和警告之间没有联系。

上访者,即印度烟草研究所和其他机构,对COTPA的执行提出了质疑,该COOTA要求印刷图形健康警告,覆盖烟草产品包装的85%。

请愿者认为,该规则不切实际,并且会增加对进口卷烟的走私。

烟草业曾说过,没有证据表明吸烟是导致“极度令人毛骨悚然和不合理”图片所描绘的疾病的原因。

替补席上说,制定规则不能吓e人,而是要发出通知。

业界还表示,图形健康警告的全球平均大小仅为主要显示区域的30%左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