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BPCL,HPCL和IOC下跌,因为Kotak认为OMC的共识估计存在重大下行风险

IOC,HPCL和BPCL股价周三下跌约百分之一,这是由于研究公司Kotak继续对石油营销公司的共识估计存在下行风险,因为它担心Street营销部门的慷慨假设。

该公司表示,由于市场利润率疲软导致石油零售商最近的调整,其估值不足以使其重新审视这些股票的负面论据。

柯达公司对市场利润的间歇性削减,市场份额的持续亏损以及重大的资本支出计划保持谨慎态度,这可能会限制自由现金流的产生。

石油零售商HPCL,IOC和BPCL自11月以来下跌了约7-9%,原因是市场对销售利润率和全球油价上涨的担忧。

相关新闻投资者在第三季度发布的M&M Financial Services股票中应该采取什么措施:买入,卖出或持有?康明斯在第3季度后的股价上涨10%投资者应如何在第3季度后使用Maruti Suzuki股票:买,卖还是持有?

尽管全球原油和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但自11月第一周以来国内零售价格缺乏相应的上涨,导致柴油和汽油的销售利润率已从18财年第二季度的每升3.1卢比大幅下降至目前的约每升Re 1在同一时期。

自2017年9月以来,液化石油气和煤油的经销商价格一直没有变化,这间歇性地停止了逐步减少烹饪燃料补贴的过程,这是通过允许石油销售公司(OMC)逐渐提高最终消费者的有效价格来实现的。

Kotak表示,汽车燃料利润每升降低0.25卢比,可能对HPCL的2019财年EPS造成10%的影响,BPCL导致7.5%的影响,IOC受到5.6%的影响。

根据Kotak的说法,在原油价格上涨至每桶55-65美元的环境下,OMC可能难以像以前那样获得稳定的利润,撇开任何提高利润的可能性;未来12-18个月内选举周期将延长;来自私人玩家的持续竞争压力。

这家研究机构表示,在一定的财政限制下,任何削减消费税的措施对于政府来说都是很难的,即使这种情况发生,OMC也不太可能通过扩大利润来从中获利。

此外,这些公司还无法从商户折扣率(MDR)成本,数字折扣和与商品及服务税相关的滞留税中收回额外的负担,尽管这种负担对PSU和私人参与者均有效。

尽管私营企业的零售网点扩张受到相当限制,但PSU OMC仍在失去汽车燃料的市场份额。

Kotak表示,其计算表明,私人参与者在2018财年上半年获得了7.9%的柴油市场份额和5.5%的汽油市场份额,而2017财年分别为5.9%和4.9%,这意味着市场份额损失的速度没有缓解。

这家研究机构表示,它已经强调了OMC的外观看起来并不便宜,但很难证明OMC的增长倍数是合理的,因为该业务的很大一部分(整个炼油和一部分营销)是周期性的,并且需要大量的资本支出以实现增长。升级和现代化,更不用说提高能力了。

它进一步表示,运营现金流的很大一部分可用于炼油,石油化工和上游项目的计划资本支出,与现存的营销部门相比,这可能产生较低的回报,而营销部门的资本支出基本上是必须满足的不断增长的需求和/或替换旧的基础架构,这不一定会推动收入增长。

在IST的13:45时,印度石油公司的股价报388.50卢比,下跌0.66%,而巴拉特石油公司的股价下跌0.74%,至495.10卢比,印度斯坦石油公司的报价为408.85卢比,在BSE下跌0.76%。 。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