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周幺成:黄金强势反弹今日多空分析 金价欧盘走势

10月7日,周一依托1887迎来一波大幅拉升冲击1918一线高点,昨日周二亚盘震荡慢下滑,欧盘给到1906美元后探底拉升,美盘二次反弹,刺破1920美元,给到1920.8高点,迎来后半夜的一波瀑布下跌,最低抵达1875美元;此处的下跌,从技术上受压于日线三角上轨压力,以及短周期的背驰压制,而从消息上由于苦苦等待的刺激计划被叫停,避险消退,打压金价,起到催化加速作用;周二尾盘,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拒绝了民主党提出的经济刺激提案,并命令他的代表停止谈判,直到总统大选结束。尽管有些人对特朗普的举动表示惊讶,但另一些人则表示这与他的选举策略是一致的:试图将经济不振怪罪于民主党。现货黄金从昨日高点1920附近回落超40美元,今日早盘触底一路反弹接近1900,上演无比刺激的行情。

黄金近期一直像风险资产一样交易,并没有展现出避险作用。主要也是市场有太多的不确定性因素,而这也并没有产生避险的预期。由于刺激协议眼下无望,这可能是黄金的暂时挫折,金价的涨势也有些疲软,多头需要新的推动力。综合来看,虽目前受到消息面影响而产生重挫,但仍未跌破或触及关键支撑位,说明仍然是在技术的压力影响而承压,整体上,金价仍有上涨的理由。

技术面来看,昨日突发的消息打乱了市场的节奏,同时黄金来说多头延续反弹的信心被打断,价格本处于中轨较为敏感的阶段,晚间利空消息的突发让市场再次陷入下行的局面,按照日线结构来看,今日价格贯穿下方均线的支撑后,有反弹的需求,同时上方MA5日线与10日线转变为的短期压力也将让黄金上行困难,短线上涨结构跌破,大级别来看本次下跌支撑范围处于1862周线中轨附近,

短线4小时来看,价格跌破上行支撑,上方MA10日线与20日线形成死叉压力,即使反弹上方组里较为明显,MA5日线作为日内参考压力,操作上建议若日间不能突破则加剧欧美盘下行的动力,破位则可以关注前期1895-1900压力附近,防守则在日线1905中轨压力附近;下方短线做多依旧可以在1870-1873附近,前期顶底转换支撑点,破位则参考下方1862附近周线中轨支撑。

周三(10月7日),国际油价下跌,因有行业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超预期增长,且总统特朗普浇灭了市场预期,美国基本不会在大选之前推出第四套刺激方案,扶助深受新冠疫情冲击的经济。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也对油市构成压力。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0月2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95.1万桶,高于预期的增加40万桶。飓风“三角洲”继续逼近墨西哥湾,扰乱了油气生产。能源公司周二继续关停海上钻井平台,并撤离工人。这是油企今年第六次撤出该区域的工作人员,油价跌势受到供应限制的支撑。

原油在周一绝地反击,开盘直接走涨,并没有调整继续走弱,日线收取大阳,对于日线周期来说,原油回到布林带中轨附近,在36.5这里形成双底,布林带整体收口走势,短周期均线也有向上拐角的趋势,所以原油本周可能就围绕着36.5-37.0支撑去看涨,短线40.6是一个坎,如果本周能突破,那么上方可以去看日线上轨42.8附近。

4小时上看,当前布林带处于开口期,MA均线走出双金叉,KDJ随机指标三线微微向下,MACD指标红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快慢线金叉向上,原油目前技术面面临到顶,短期内有回落需求,早间开盘,原油延续后半夜的弱势震荡走势,短线走势偏弱,那么日内短线操作上建议先顺势看回落,下方看38.6支撑,试探不破再做多,上方阻力关注40.8-41一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