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欧洲股市小幅走高 发动机巨头罗尔斯-罗伊斯跌逾10%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欧股周四(10月1日)小幅走高,跟随华尔街股市的人气,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备受关注。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0.71点,涨幅0.20%,报361.80点。其中零售类股上涨2.4%,而石油和天然气类股下跌1.7%。

德国DAX30指数收盘下跌29.96点,跌幅0.23%,报12730.77点;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13.35点,涨幅0.23%,报5879.45点;

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20.60点,涨幅0.43%,报4824.04点;

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盘上涨0.24点,涨幅0.01%,报3193.8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盘上涨14.10点,涨幅0.21%,报6730.70点;

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盘上涨46.23点,涨幅0.24%,报19061.50点。

欧洲的情绪跟随美国的趋势,美国股市上涨,因投资者对财政刺激计划抱有希望,为第四季度的开始做准备。

在亚洲,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周四因技术问题暂停交易,而该地区的许多主要市场因假期休市。新加坡、澳大利亚和印度股市均收高。

疫情继续主导投资者情绪,有关潜在冠状病毒疫苗的消息受到密切关注。制药商Moderna的首席执行官说,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结束之前,他预计不会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申请该公司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首席执行官Stephane Bancel向英国《金融时报》说:“11月25日时我们将有足够的安全数据能够放入一个欧洲大学协会(紧急使用授权)文件,假设安全数据是好的,即一种疫苗被认为是安全的,我们将发送给FDA。”

与此同时,意大利将紧急状态延长至明年1月,而英国将延长英格兰北部的局部限制,以应对最近冠状病毒病例激增的局面。

周四上午,欧洲经济数据也备受关注。欧元区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与预估相符,为53.7,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持续复苏,主要受工业强国德国的推动。

与此同时,欧元区8月份失业率较上月上升0.1%,至8.1%。

欧盟周四开始对英国提起法律诉讼,此前英国立法者批准了推翻英国退欧协议的计划,尽管一些内阁部长承认此举将违反国际法。

周四,收益是推动个股股价走势的关键因素,瑞典零售商H&M的财报在超过第三季度预期后,股价上涨6%。法国和意大利芯片制造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公布财报后股价上涨7%,德国竞争对手英飞凌(Infineon)股价上涨7.5%。

飞机引擎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Royce)股价下跌超过10%,此前这家公司宣布计划筹集65亿美元以度过冠状病毒危机。德国制药巨头拜耳(Bayer)宣布进一步削减成本和减损支出,并下调其业绩指引,该公司股价应声暴跌12%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