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郎酒市场部总经理张继:企业要破层出圈,还需回到根本

新浪财经讯 时代造就名场面,名场面成就时代。9月25-27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超级名场面”2020未来品牌之路暨CMO特训营在泸州郎酒庄园举行。百名知名企业CMO和品牌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2020未来品牌逆势增长之路。

郎酒股份宣传总监、新闻发言人兼市场部总经理张继出席此活动并发表了开营致辞。以下为发言实录:

首先我们感谢新浪主办方,为什么呢?因为我对新浪特别有感情,我是读着新浪长大的。我以前是新闻出身,我在《成都商报》做了十年新闻,后来到了郎酒,这么多年就这两个职业。所以,我对新闻特别有感情,对新浪特别有感情。以前我们要发点稿子,能被新浪抓上去是我们的荣耀。那个时候还是新闻的英雄时代、黄金时代,其实新闻也培养了我们。

今天猛总(王学猛)说了一句话,是今天我们如何破层出圈的问题。今年是很难,但事实上我觉得我们有一句话叫“既雕既琢,复归于朴”,走远了之后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出发,1+1=2都不知道了,其实我们需要回到根本。

我们郎酒庄园回到根本,就是要做一瓶好酒,做一个好的产品。我相信一个好的产品、一个好的品牌,它永远不缺市场,而且这个市场足够大。今天我特别要感谢新浪帮我们请到了洋河的、贵酒的、小糊涂仙的,还有青岛啤酒的同仁,我们其实更希望是称为“同好”或者“同修”,为什么?因为市场足够大,现在的问题确实就是我们需要如何去出圈。

今年上半年过年到现在出现一个什么问题呢?对我们来说最热的词是“流量”,大家恐怕都知道流量,也有很多流量明星,有很多带货直播,但事实上我们后来觉得最终还是要回到我们的根本,还是回到我们的私域流量,就像回到我们自己做产品一样。

我们CMO跟大家一样,有一个最大的问题是“花钱一时爽,效果火葬场”,是不是?大家恐怕都有这个体会,我们也有焦虑,这个钱花不出去,不好花。所以,我们现在回到头,回到什么地方呢?回到新浪这儿来,回到内容来。

我们有一个基本判断,内容才是最好的传播平台和最好的传播渠道。好的内容,自己知道如何传播。新浪一直在坚持这一块。其实现在有很多去洗稿的,新浪有原创稿子,它就改过去,其实不是原创性的东西。我们要尊重新闻创作,尊重原创的东西,尊重1+1=2,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眼望星空的媒体。有理想、有道德、有脚踏实地精神的这种媒体,是我们CMO群体最尊敬的媒体,新浪是我尊敬的媒体之一。

今年我们说了带货,其实带货的翻车现象大家都看到过,翻车的惨烈程度,我们现在都不敢看,还是要跟有品质的、有品牌的、有内容基础的平台合作,这是比较靠谱的。我觉得新浪是一个。

我第二个我要感谢的是大家这么远过来,我们这个地方虽然远,但是大家看到恐怕跟大城市看到的东西不一样,跟平原看到的东西不一样,我们是山区里面,云就在你们身边。

有一个字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仙”字,到这儿来大家是酒中仙,感觉大家是仙人。什么意思呢?人进山就是仙,一个人字旁一个山就是仙,希望大家在这儿都是仙人,都是我们的酒中仙,都是我们的座上客,希望大家在郎酒庄园愉快。

感谢大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