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建议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特斯拉私有化

根据彭博社的报道,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聘请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帮助他将特斯拉变成一家私人公司。

马斯克以个人身份与投资公司捆绑。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不会为特斯拉或其董事会提供建议,特斯拉或其董事会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来评估私有化的选择。

在周二暂停对这家电动汽车公司股票的投资后,这家投资银行未作任何解释。马斯克此前曾抱怨,由于无法吸引特斯拉,他无法做出冒险的财务押注来推动创新。

私有化将使马斯克在决策方面有更大的余地,并可以增强马斯克在财务事务上的能力,而无需他缓解股东对公司财务的担忧。

相关新闻特斯拉超越大众成为全球第二大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为2500卢比的股息敞开大门,特斯拉在扩展交易中的市值超过1000亿美元

8月7日,这位47岁的老人到Twitter上说他已经“获得了资金”,将公司私有化只是时间问题。特斯拉于2010年6月29日启动了首次公开募股。

但是,在一篇博客文章中,他撤回了先前的声明,称尚未达成任何协议。

这条推文引起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愤怒,该委员会谴责了马斯克,他在公共领域披露了有关上市公司的敏感信息。

马斯克对天使投资人的偏爱已被撰写并广泛讨论。据“ CNBC”报道,据报道,他已经敲响了软银和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有关融资的交易,该交易对特斯拉的估值约为700亿美元。

最新进展意味着,在美国特斯拉的两家顶级交易顾问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的建议下,马斯克将马斯克私有化。

两家银行都是该公司股票和债券发行的最大承销商。摩根士丹利还持有特斯拉0.6%的股份,使其成为该公司前20名股东之一。特斯拉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一直看好该股。

Edge Group的吉姆·奥斯曼(Jim Osman)告诉彭博社(Bloomberg),将特斯拉私有化意味着对公司抱有乐观态度的投资者将不得不寻找创造性的替代方案,以参与任何未来的价值创造。

引述他的话,这也将破坏那些长期押注该股票的基金经理和投资者的计算。

特斯拉和摩根士丹利均未对此举发表评论。对于特斯拉来说,那是一个混乱的月份。其股价在8月23日下跌0.5%,收于320.10美元。

在马斯克发了一条神秘的推文之后,股价跳升至近380美元,随后跌至300美元以下。今年,它的增长率为2.8%,使其成为汽车制造商中表现最好的。

马斯克和摩根士丹利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截至2017年2月,特斯拉董事长兼SpaceX首席执行官还欠摩根士丹利3.444亿美元的个人贷款。

马斯克周一发布了一条推文,称高盛和私募股权公司银湖将为拟议中的私有化收购提供建议。消息人士告诉新闻网站,在马斯克发推文时,高盛尚未意识到这一点。

周二,高盛发表声明称,由于该公司正作为财务顾问“与该公司未来估值的根本问题有关”,因此将暂停对特斯拉股票的承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