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求生存是我们的主线

原标题: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求生存是我们的主线

本报记者 秦枭 上海报道

“人类的全部智慧都包含在这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

9月23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在华为2020年全联接上以大仲马的话开场。

郭平直言:“华为现在遭遇很大的困难。持续的打压,给我们的经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求生存是我们的主线。大仲马曾经说过:‘人类的全部智慧都包含在这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我们看到ICT产业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会,政府和企业全面进入数字化和智能化。华为希望能和伙伴一起开创新篇章。

数字经济是增长主引擎

2020年,华为将重心放在了“5机”协同,共创行业新价值。

2016年,华为在全联接上展望了智能社会的愿景,呼吁全球伙伴共建哥斯达黎加式生态,2017年,提出要做全球五朵云之一,2018年,华为发布了AI战略,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覆盖全场景人工智能的AI芯片昇腾910和昇腾310,2019年全面阐述了计算战略。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报告显示,数字经济早已成为增长的主引擎,不仅是数字产业本身的增长,更多的是数字技术带来的行业数字化增长。1块钱的数字技术投入,可以带来3块钱的行业数字化增长。

郭平表示,在华为看来,数字经济的基础是联接和计算。5G、物联网是联接技术;云、AI代表计算技术。摩尔定律大家都很熟悉,算力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加强大而且价格低廉。梅特卡夫定律告诉我们,网络的价值随着联接数的增加而倍增。联接的密度乘以计算的精度,就是数字经济的强度。联接和计算的融合将改变交通、金融、能源等各行各业,为社会创造出新的价值。

郭平进一步表示,过去几年,华为已经在ICT领域完成了一定的技术积累。接下来,重点将是和伙伴一起,把这些技术应用到各行各业,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商业成功,帮助政府实现兴业、惠民、善政。联接、计算、云、AI和行业应用,将构成全行业的5个重大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5机’协同,与伙伴们一起,共创行业新价值。”

做强供应链

“大家知道华为受到重大的打击是对华为供应链的打击,那么请相信华为将会使出我们全部的力量来帮助我们供应链的强壮和成长。这方面帮助供应链强壮成长就是帮助华为自己。”郭平表示。

在今年5月15日和8月17日美国对华为实施第二轮与第三轮的制裁禁令,要求任何企业基于美国软件或技术所开发、生产出来的芯片都不得供货给华为公司使用,除非能够获得美国商务部颁发的特殊许可证。禁令颁布的目的就是想通过切断华为的供应链对其进行打压。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迫于美国方面的压力,台积电、三星、海力士等供应链厂商因都无法避开美国的技术或者元器件,都需要受到“禁售令”的限制,对华为的供货都受到了限制。

不过,郭平表示,做强供应链方面,华为倡导与供应商共同成长,共享收益。华为倡导风雨同舟,长期合作。郭平举例说道,中软国际和华为合作超过10年,可以说,在华为发展的不同时期,中软国际持续坚持和华为战略协同,利益互补,风雨同舟,关键时刻共进退。与此同时,中软也得到华为最有力的技术支持,共同扩展新市场。以华为云合作为例,中软国际仅用4年,就实现了9倍的增长。根深才能叶茂,华为将持续和有意愿、有能力的伙伴共同做厚合作基础,共同成长。

郭平强调,沃尔特·惠特曼曾经说过:“永远保持面向阳光,阴影就会被你甩在身后。”华为将继续聚焦做好联接、计算、云、AI等产品和服务;华为发电,伙伴们做电气化,大家一起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一起实现商业成功!此外,华为还将在基础创新、标准、人才、社会责任等更广泛的领域,和全球伙伴一起合作。华为仍将努力坚持,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