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美元指数站稳94关口 人民币中间价报6.7986下调114点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9月23日,美元指数站稳94关口,人民币中间价报6.7986,下调114点,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7872,在岸人民币上一交易日收报6.7875。

美元指数站稳94关口

管涛:克服汇率震荡行情下的“想当然”

近期关于人民币汇率升值问题的传闻和猜测或许只是“想当然”,市场应当保持理性和定力。

最近,市场上关于人民币加速升值,影响企业出口竞争力和出口利润的讨论很多。诚然,因为国内企业跨境外币收付中美元高达近九成,所以,如果企业出口美元收汇在3个多月前没有结汇或者用远期结汇进行套保,那么,人民币如此升值确实侵蚀了企业出口利润。但这是企业做空人民币或者拿着汇率敞口“裸奔”所产生的后果,并不意味着企业出口竞争力严重受损。

具体来讲,企业应对汇率波动风险的主要策略有三:一是坚持以质取胜的外贸发展战略,增强进出口定价权,争取以本币计价结算或者将汇率波动纳入定价条款,向客户转移人民币汇率波动风险;二是坚持收外汇付外汇,不走结售汇环节跨境收付,以减少货币错配的方式自然对冲汇率风险;三是主动运用人民币外汇衍生产品,控制和管理好汇率风险。

招商策略:人民币汇率波动对企业业绩的影响

三季度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明显升值的现象。在中国经济加速改善且修复速度快于海外主要经济体、国内货币政策逐渐边际收敛、贸易顺差持续扩大以及美元指数走弱等多方面因素的驱动下,近期人民币明显升值。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汇率波动对于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带来了一定的干扰。

汇率变动通过三个途径影响公司业绩。第一,对于出口收入占比较多的企业来讲,当本国货币汇率贬值时,其出口产品以外币计价会下降,产品竞争力提高,贬值将有利于其产品出口额提升;反之亦然。第二,对于经营性活动而言,如果一个公司出口占比较高,出口产生或得到的外币货币或者应收账款较多,那么在贬值区间内将产生汇兑收益;若原材料进口比例较高,那将会在升值区间内产生汇兑收益。第三,对于融资性活动而言,如果一家公司的综合外币负债高于综合外币资产,升值情况下则会产生净的汇兑收益。

美元爆发的原因找到了!美联储鸽派官员意外放“鹰”

美元升至八周高位,此前美联储一名高级官员发表鹰派言论,称进一步的量化宽松政策可能不会给美国经济带来额外提振。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在伦敦官方货币和金融机构论坛虚拟会议上表示,如果没有另一套财政支持方案,美国经济可能面临复苏时间更长、速度更慢的风险,甚至可能陷入彻底衰退。他不认为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部分。

埃文斯今年并不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票委,但2021年他将成为票委。埃文斯通常被认为是鸽派官员。“埃文斯的评论非常鹰派。他提到在达到通胀目标之前暂停量化宽松和加息。这让市场感到意外,”纽约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说。“我们越早到达病毒的另一端,就会看到加息预期上升,这应该会进一步推动美元反弹。”

鲍威尔国会听证:经济复苏需更多财政支持 不会调整贷款标准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针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措施是有效的,但国会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资金来支撑经济中仍在挣扎的部分。未来美联储将尽其所能,确保经济复苏尽可能强劲,并限制疫情对经济的持久损害。

鲍威尔说,近几个月美国经济出现了反弹,家庭支出的增加可能反映了联邦政府刺激措施,比如扩大失业救济金。“未来的道路将取决于控制病毒,以及各级政府采取的政策行动。”他说。美联储主席对前景持乐观态度,称许多指标都显示出“显著改善”,在劳动力市场,随着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在3月和4月失去的2200万个就业岗位中,大约有一半已经恢复了。他保证,美国经济最终将从这一困难时期中复苏。

姆努钦暗示2000亿美元将改用于支持新贷款项目

姆努钦表示,美联储现有的贷款项目已经充分发挥自身作用。“遗憾地是,我认为,我们没有多少还能做的。”

姆努钦预计,财政部支持美联储面向普通中小企业的贷款项目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会蒙受一些损失。但他预计,现有贷款项目未来不会有进一步变动。他暗示,财政部不需要动用剩余那2590亿美元的国会授权款。他支持,将其中2000亿美元改用于支持其他的贷款项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