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美股盘前:美元遭抛售 道指期货涨0.6%

市场风险情绪回暖,欧美股市悉数上涨。分析认为中国工业生产和零售销售数据超过预期,提振风险情绪。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6%,标普500期指涨0.7%,纳指期货涨1.0%。

泛欧Stoxx 600指数上涨0.7%,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1%,法国CAC指数上涨0.4%,德国DAX指数上涨0.3%。

在本周美联储决议等央行周、美国零售销售等重磅经济数据之前,原本清淡的市场突然爆发大行情,美元遭遇全面抛售,最低跌至93.79;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悉数反弹。

在美元下挫之际,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创2019年5月初以来的逾16个月新低至6.7684。现货黄金升破1970,最高1972.08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幅一度扩大至2%,最高27.583美元/盎司。

针对市场的走势,有分析认为,在美联储决议前夕,美元抛压沉重,因市场担忧美联储可能维持宽松的前景。此外,由于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利好,再加上疫苗的利好消息,一定程度刺激市场的风险情绪,进而打压美元。

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交易员们对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经济数据继续改善感到信心十足。”“中国零售额恢复增长,这是冠状病毒大流行以来的首次。”

投资者关注即将到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上,尽管此次美联储不太可能真的做出什么改变,但这既是杰克逊霍尔会议后的首次利率决议,也是美国大选前的最后一次,因此意义重大。

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在杰克逊霍尔会议后,市场都寄希望于对美联储对通胀计划有更多了解。“市场还希望了解美联储是否会继续压低利率。”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二11点,美国众议院温和派将公布两党刺激妥协方案,1.52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将公布。

9月14日周一,美国众议院终于结束夏季休会,美国大选之前的最后一次立法会议也将随之而来。这是两党达成方案的最后机会,但评论认为,众议院复会并不能为谈判讨论注入新的动力。

上周,美国参议院已经以52票赞同、47票反对否决了特朗普政府与共和党提出的约5000亿美元刺激方案。该方案将失业救济金从此前的每周600美元削减至每周300美元,总规模也较之前设想的1万亿美元腰斩。

而在10月1日开始新的财年之前,美国财长姆努钦和佩洛西还在努力争取达成“持续决议案”来避免政府停摆。

此前,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和Michael Zezas在研报中表示,若美国两党无法就第5轮疫情纾困方案达成一致,美国经济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的所需时间将被推迟6个月;若达成的方案规模较小,美国经济的复苏时间也会被推迟一个季度。

历史证明,大选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先锋投资的分析师研究了150多年来的资产回报率,以确定回报率与选举事件之间是否存在关系。

结果表明,在总统选举年和非选举年之间存在一个适度的回报差异。选举年的0.8%-8.9%收益率差和非选举年的8.1%的收益率差在统计学上不显著,可能归因于随机性或噪声。

选举年的月回报率也没有任何模式。几个不同的月份排在第1位的可能性与第2、第5、第12位的可能性一样大。选举年的每月收益非常接近随机。

你可能会认为,在接近选举的几个月里,波动性明显上升。事实上,情况正好相反。从1964年1月1日到2019年12月31日,在总统大选前后的100天内,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年化波动率为13.8%,低于整个时间段15.7%的年化波动率。

焦点个股

石油股盘前普涨,荷兰皇家壳牌涨2.49%,雪佛龙涨1.2%,埃克森美孚石油涨1.17%。

黄金股盘前走高,哈莫尼黄金涨3.4%,AngloGold涨1.64%,金田涨0.8%。

特斯拉盘前涨近2.5%,马斯克称特斯拉将在“电池日”上宣布重大消息。

Nikola盘前跌超8%,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对该公司进行调查,知名做空机构浑水公司称Nikola对Hindenburg做空报告的回应相当“糟糕”。

卡夫亨氏盘前涨4.7%,该公司预计长期有机净销售增长1%-2%。

3M盘前涨1.2%,第三季度销售额指引高于市场预期。

BioNTech盘前涨4.48%。该公司已经获得了德国政府3.75亿欧元的资金,用于新冠病毒疫苗的候选疫苗BNT162。

诺瓦瓦克斯医药盘前涨近7%,现报112.91美元。

阿斯利康盘前涨1.8%,公司已在英国及巴西恢复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英国石油盘前涨1.36%,微软盘前涨1.02%,双方在今日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Beyond Meat盘前涨0.78%,公司将推出新品人造肉肉丸,在全美各大杂货店售卖。

英伟达CEO黄仁勋:ARM继续保持中立性。

嘉年华邮轮预估调整后净亏损为17亿美元。

亚马逊宣布新的购物体验——奢侈品商店。

德银将万事达目标价从320美元升至383美元。

Needham将英伟达目标价从600美元升至700美元。

理想汽车盘前涨1.8%,早前宣布前伟世通全球首席架构师王凯出任理想汽车CTO。

汽车之家据悉计划进行规模10亿美元的香港第二上市。

阿里据悉洽谈投资智联招聘。

爱奇艺体育宣布与世界顶级足球豪门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巴萨官方频道正式落户爱奇艺体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