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路畅科技收到监管函:业绩预告一改再改被监管 还是出错

业绩预告一改再改被监管!可这家公司还是出错

来源:上海证券报

由于对2019年业绩预计多次变更,深交所日前向路畅科技下发了监管函。可记者发现,同样的错误在路畅科技今年的一季报发布时又犯了。

路畅科技收到监管函

梳理时间线,2019年10月29日,路畅科技发布2019年三季报,预计2019年净利润范围为-1.5亿至-1.2亿元。

路畅科技表示,受汽车市场不景气影响,公司销售收入和毛利率有所下降,存货积压有所增加。同时,公司根据市场情况正在进行收入结构和管理调整,控制各项成本费用,但进度不及预期。

但是,到了今年1月21日,路畅科技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9年净利润范围修正为-2.7亿至-1.8亿元。

1月21日,路畅科技修正2019年业绩预告

路畅科技这回称,受汽车相关产品市场持续下行、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部分客户经营困难以及部分产品更新换代加快,导致相关的应收账款、存货、开发支出等存在减值迹象。公司本着谨慎性原则,拟对上述资产计提减值准备,预计2019年计提减值金额1.3亿元至1.7亿元,最终计提减值金额需经会计师事务所审定后确定。

到了2月28日,路畅科技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净利润为-2.62亿元。

路畅科技称,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2019年净利润,与公司在《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中披露的2019年业绩预计情况不存在差异。

接着,到了4月20日,路畅科技又披露《2019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2019年净利润范围修正为-3.6亿元至-3亿元,预计净利润修正为-3.42 亿元。

4月20日,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路畅科技对此解释称,公司现无法确定未来期间汽车电子产业相关公司能产生相应的应纳税所得额用于确认由可抵扣暂时性差异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基于该原因和遵循谨慎性原则,公司冲回前期汽车电子产业相关公司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但在前次业绩快报中,因财务人员未充分考虑该因素,导致相比前次业绩快报冲减已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6116万元,影响2019年度损益6116万元。

4月29日,路畅科技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经审计净利润为-3.52 亿元。

深交所认为,路畅科技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的《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11.3.3条的规定。

《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显示,上市公司应当合理、谨慎、客观、准确地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披露业绩预告后,又预计本期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差异较大的,应当按照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路畅科技在4月20日就上述事项公告称,公司将以此为鉴,进一步加强会计核算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和风险预警能力,确保业绩预计和业绩快报的准确性。

但是,记者发现,路畅科技于4月29日发布的2020年一季报又出现了乌龙。公司一季报显示,其以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为2000亿元。

直至7月25日,路畅科技才发布更正公告称,由于工作人员失误,导致部分披露内容有误,其以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更正为2000万元。

路畅科技更正2020年一季报信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