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90亿美元的收购对这家金融科技巨头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赌注

一个月前,当金融科技公司Square(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Q)宣布计划以290 亿美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先买后付 (BNPL) 专家Afterpay时,一个巨大的消息传出。这是 Square 的一次重大收购,按近期价格计算,Square 的市值约为 1250 亿美元,是对不断增长的 BNPL 行业的一大赌注。

Square 的 Afterpay 大笔购买是否物有所值?让我们来看看。

 

什么是后付?

Afterpay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是一项专注于澳大利亚、英国和北美地区的 BNPL 服务。BNPL 是一种信用形式,允许消费者在四个两周内将购买分成四次较小的付款。Afterpay 为消费者提供免息服务。由于没有利息支付,Afterpay 通过向商家收取每笔交易的 4% 至 6% 来赚钱。商家同意让 Afterpay 在每笔交易中承担如此大的一部分,因为 Afterpay 承担了消费者违约风险,而 BNPL 可以帮助将平均订单价值提高 10% 到 20%。

Afterpay 的上一财年(截至 6 月),其所有服务的商品总额为 158 亿美元,自 2019 年以来每年增长 105%。收入为 6.93 亿美元,自 2019 年以来增长了 92%。购买价格为 290 亿美元,这可能会根据交易结束时 Square 股票的交易地点而变化,这意味着Afterpay的追踪市销率 (P/S) 为 41.8。这是昂贵的,合并后公司的股东需要期望 Afterpay 的收入从这里开始大幅增长,以使这笔交易物有所值。

Square 希望通过将 BNPL 整合到其现有的生态系统中来做到这一点:卖家和现金应用程序。

Afterpay 将如何与 Square 合并

简单介绍一下,Square 有两个产品生态系统,一个为消费金融服务,一个为卖家和商家提供服务。卖家生态系统有数十种金融产品,但主要是销售点解决方案、后台软件以及企业借记卡和信用卡。Square 有数百万卖家使用其服务,并计划将 Afterpay 的 BNPL 解决方案与所有卖家集成,为商家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作为参考,Afterpay 目前在其平台上只有 100,000 个商家。并非每个 Square 商家都会使用 Afterpay,但它提供了公司可以轻松利用的重要机会。

在消费者方面,Square 拥有 Cash App 生态系统。Cash App 提供移动支付和数字钱包,面向年轻消费者和资金不足的人群。据 Square 称,该应用程序拥有约 7000 万用户,该公司计划将 Afterpay 的产品直接集成到该应用程序中。与卖家入职类似,这可以为 Afterpay 提供用户增长的阶梯式变化,后者目前只有 1600 万用户。最重要的是,Square 将把 Afterpay 的商业发现产品从其自己的应用程序直接集成到 Cash App 上。这不仅将有助于 Afterpay 增长,而且还将为现有 Cash App 用户创造更好的价值主张。

那么此次收购有意义吗?

我认为很明显 Afterpay 和 Square 可以互相帮助发展各自的业务。BNPL 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应该很好地融入 Square 的卖家和消费者服务。不过,投资者不得不关注290亿美元的收购价。Square以 41.8 倍的追踪 12 个月销售额购买 Afterpay,其市盈率非常高。

为了在此次收购中获得丰厚回报,投资者需要期待 Afterpay 将其年收入增长到今天的数倍,同时也有助于加速 Square 现有业务的增长。合并后的公司能做到这一点吗?大概。但不要认为这次合并就一定会成功,任何股东都需要对 Afterpay 未来的增长抱有很高的期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