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英国称弗拉基米尔·普京“最终”对间谍中毒负责

英国安全部长本·华莱士周四表示,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对三月份在英格兰对一名前俄罗斯双重特工的神经毒剂袭击负有“最终”责任。

伦敦指责两名俄罗斯军事情报人员在英国西南部城市索尔兹伯里(Salisbury)利用诺维奇克(Nichichok)试图杀死前俄罗斯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和他的女儿尤利亚(Yulia)。

当被问及普京是否负有责任时,华莱士说:“就他担任俄罗斯联邦总统而言,他的职责是至高无上的,是由他的政府通过国防部控制,资助和指挥军事情报机构GRU。”

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台:“我认为没有人能说普京先生不能控制他的状态。毫无疑问,GRU并非无赖。

相关新闻自2008年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全球智能手机销量首次下降:世卫组织建议采取预防措施麦当劳在英国的合作伙伴Just Eat认为2019年收入符合预期

“它被领导,与俄罗斯总参谋长和国防部长都有联系,并由此进入了克里姆林宫和总统办公室。”

英国此前曾将矛头指向莫斯科,以进行3月4日的袭击,引发了愤怒的否认。

此后,英国及其盟国驱逐了数十名俄罗斯外交官,促使俄罗斯作出了实物回应。美国还对这次袭击实施了新的制裁。

斯克里帕尔人幸免于毒,但几周后,当地人捡起了在假香水瓶中发现的诺维霍克残余物,交给了女友黎明·斯特吉斯(Dawn Sturgess),后者后来去世了。

英国检察官周三说,他们有足够的证据指控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和罗斯兰·波希罗夫串谋杀害斯里帕尔,企图谋杀和使用违禁化学武器。

他们说,他们不会正式要求引渡,因为俄罗斯不会引渡其公民,但是他们已经为这对获得了欧洲逮捕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