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玉米供需格局会被进口粮改变吗?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 CFC农产品研究

今日特评

今日,临储十五拍继续降温,成交率和成交价大幅下滑,其中内蒙古成交率86.71%,平均价2072;辽宁成交率仅在12.15%,平均价2164;吉林成交率26.89%,平均价2064;成交率及成交价大幅下滑。

与此同时,进口方面又传来最新消息,中国采购进口玉米力度持续加大,据悉某中字头国企以获得1000万吨的税配额外的进口额度。本周,又有外媒报道中国有企业在周三购买了20船(120万吨)玉米。

基于中国海关统计数据以及美国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所显示的庞大销售量,中国玉米进口量已经用完720万吨的税税率配额。从美国农业部报告中也能看出来,近期中国接连采购,其中周一发布报告称,私人出口商报告对中国售出59.6万吨玉米。此外,近阶段进口玉米、高粱及大麦也将陆续到港。

昨晚的一则小道消息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据传,国粮局定向饲料水稻、小麦拍卖下两周随时启动。每周300万吨,总共3000万吨,持续到明年。另外,轮换粮不再轮回,由进口补充,鼓励央企进口。

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但为市场打开了猜想,未来的玉米供需格局是否会被进口粮改变?

临储拍卖对玉米市场供应提供了一个调节作用,10月收获之际,由新作供应市场,当新粮销售殆尽,则由临储拍卖玉米继续供应市场。国家根据每年的市场供需情况,调节拍卖量和拍卖底价,能够对市场供应进行补充和调控。

临储粮即将退出历史舞台,我们有一个不成熟的小推测,未来进口玉米供应或许将替代临储粮,作为补充供应,通过国储轮出或拍卖起到市场调节作用 。

建投观察

【油脂】

中储粮再度采购令美豆重回升势,在油强粕弱格局下,美豆油吸收了更多的涨幅,对国内油脂市场形成较好提振。在国内棕榈油低库存、良好豆油需求、豆油收储预期及充裕资金的背景下,整体油脂市场多头氛围依然较浓。

豆油收储预期再起,CGD称国内将在明年2-4月通过压榨方式增加100万吨豆油储备,可能令明年豆油库存降至60-80万吨的低位。近几日某集团启动2-5月基差采购,豆油成交连续放量,对市场信心亦有所提振。马盘高开后涨势略有放缓,按当前的产量及出口预估,马棕8月末库存回升概率较大,叠加原油走低,对盘面略有压制。在近期人民币持续升值及盘面涨幅大于现货的情况下,近期国内棕榈油进口利润持续给出,新增买船不断,但市场尚未见到实打实的库存重建,对棕榈油价格的限制仍需要一定时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及棕榈油库存重建,我们认为棕榈油难维持持续强势,01豆棕价差在800下方继续看扩,可逢低逐步布局价差多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