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莫千机:黄金原油美盘走势分析及黄金原油长线布局策略

黄金分析

9月2日,黄金周二(9月1日)大幅的冲高回落,最高触及1992.63美元/盎司,收报于1969.6美元/盎司,仅仅录得0.11%的涨幅。主因美元指数探底回升,黄金也暂时冲高后大幅的重挫。

美国8月ISM制造业指数为56,高于7月的54.2.这是字2019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标志着连续第4个月的增长。ISM制造业指数高于50表明占美国经济11%的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准备一个规模5000以美元的瘦身版刺激法案,计划下周进行投票,以促使民主党回到谈判桌前。在白宫的鼓励下,参议院共和党议员几周来都在研究制定这个规模比上个月提出的1万亿美元刺激法案还要小的多的纾困方案。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二就货币政策框架调整发表讲话,她表示经济面临相当达的不确定性,仍需要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面临“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并呼吁央行和财政政策制定者继续提供支持,以帮助该国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恢复过来。

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交上日减少0.87吨或者0.07%,当前持仓量为1250.63吨。

黄金技术面分析:黄金昨天早盘开盘跳空高开高走测试前期的高点,随后承压回落徘徊1970区域,持续横盘修正,直至午后欧盘前承压下探1954.19,早盘续涨破高,开盘低点是重要的强弱分界线,现在来看,开盘低点被破,意味着短期内再度攀升的动力就会比较差,需要通过横盘修正或是回踩来借力。

4小时在经过冲高回落又探底回升后依托生命线向上攀升走高,刚好触及上周的高点压力位置,目前处于生命线1946与上轨的1977之间运行,中间均线支撑1954作为偏强偏弱的分界线。而在上周五的攀升过程中,基本是依托起涨点向上攀升突破,破1930和1940回踩1940继续向上攀升破位1952,回踩1942继续攀升破位1965,再回踩1960延续今日攀升1976-1977区域。起涨点作为阶梯式攀升的分界线,守住并且向上攀升则行情价格将不断向上上移。综合来看,今日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97-200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49-1944一线支撑。

黄金最新操作建议:

1、黄金反弹不破1981-1984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962-1960一线;

2、黄金下方回踩不破1949-1944一线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963-1965一线;

原油分析

美原油涨逾1%,因投资者卖出美元并转向风险资产支撑油价。但对冲基金和理财师将美国原油的看涨押注调降至近四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总体而言,美原油仍维持在40美元上方震荡,因市场仍缺乏推动油价走向的消息。不过有消息称,利比亚今年以来首次出口石油,同时阿联酋可能会在10月超出产量上限90万桶/日,莫千机认为这将加剧油市平衡的难度,这两个因素可能会成为引导油市作出方向选择的关键线索。

美国能源署(EIA)的月度报告显示,美国6月石油产量增加42万桶/日,至1043.6万桶,产量仍低于4月份的1199万桶/日的水平。另外,美国原油5月产量大幅下滑,主要由于价格下跌导致生产商减产。且目前正值美国墨西哥湾飓风季,风暴袭击使得钻井平台和炼油厂关闭,综合来看,利多油价原油近段时间波动确实小了很多,价格目前围绕43上下一个点来回波动,无明显单边趋势,消息面来看因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厂在飓风过后开始复工带来短线支撑,但是也没有上破前期的压力位置,暗示多空还会反复拉锯,原油的操作维持楔形通道操作,不过分看多或看空,价格来回波动也成为近期常态。

原油日线来看窄幅震荡;布林带始终趋平,油价始终徘徊5个月高点附近,但承压于上轨;目前MACD粘合、动能及其微弱,KDJ初步死叉、指数低于70。技术面看,油价整体动能微弱,料等待方向性突破。莫千机认为上行方面,先留意周三高点43.78,这与布林带上轨接近重合,且油价近期始终未能有效突破;强阻力在3月4日高点48.66附近。

此外,简单留意3月6日高点46.38。莫千机认为下行支撑先留意布林带中轨42.16,进一步支撑下看布林带下轨40.44,强支撑在6月15日低点34.36附近。该位自3月跳空以来被多次测试,参考性较强。此外,6月25日低点37.08也有一定支撑性。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43.8-44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1.8-42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原油反弹不破43.8-44.0一线做空,止损0.4美金,目标看43.0-42.8一线;

2、原油回踩不破42.3-42.5一线做多,止损0.4美金,目标看43.3-43.5一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