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午评:三大指数小幅回落沪指涨0.8% 白酒板块领涨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今日直播】

万联证券|陈雯:透过李宁波澜壮阔的30年看国货崛起之路

光大证券|滕印:打赢资产配置这一仗!

新华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邓岳:布局MSCI正当时

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 陈正宪,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研究员 吴奇卉,分享主题:人生第一只基金买什么?

鑫元基金基金经理王美芹:震荡市场,如何通过资产配置控回撤?

华盛证券业务副总监钟俊锵:巴菲特为何看不上黄金?谈黄金白银的投资机会

8月31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走强,沪指涨超1%,沪深300指数触及自2015年以来新高。盘面上,大金融板块较为活跃,化工、数字货币板块也有冲高,白酒股再度走强,贵州茅台站上1800元关口。总体上,整体氛围尚可,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较低。临近午盘,指数整体震荡上行,沪指涨超1%,创业板指也开始走高,主板指数逼近前期新高,成交量小幅增大,市场总体氛围不错。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430.88点,涨0.8%,成交额为2753亿元;深成指报13937.01点,涨0.62%,成交额为3780亿元;创指报2767.51点,涨0.35%,成交额为1609亿元。

从盘面上看,白酒、军工、券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航运、养殖业、种植业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白酒

酒鬼酒、舍得酒业(维权)、伊力特、顺鑫农业、金徽酒、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有券商表示,白酒行业下半年加快发货进度,叠加需求回暖,业绩确定性逐季改善。同比由于今年上半年的低基数,白酒将会迎来4个季度的业绩向好。至少从未来一年的维度看,白酒行业维持高景气。

2、数字货币

飞天诚信涨、汉威科技、数字认证、科蓝软件、国民技术(维权)、银之杰等多股持续拉升。

消息面:

据媒体报道,建行手机银行APP近日上线数字货币个人钱包,该APP增加了“数字钱包充值”以及“数字货币”两个子菜单。建行相关人士表示,数字人民币于28日晚在手机银行系统开展相关功能测试,目前本次测试已经结束。

消息面:

1、近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赴包头开展稀土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白云鄂博主东矿区及北方稀土、天和磁材、英思特稀磁等生产企业,详细了解稀土资源开发与应用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在推动稀土产业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希望进一步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本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稀土行业高质量发展。

2、近日,国铁集团披露2020年上半年财务决算,上半年,国铁集团实现收入4039亿元,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1242亿元;净利润亏损955亿元,其中二季度净利润亏损342亿元,较一季度减亏272亿元。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9亿元,同比增加39亿元,超额完成投资任务,其中二季度完成2459亿元,较一季度增加1660亿元。

3、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决定对部分进出境货物监管要求进行调整。其中包括:取消出境水生动物养殖场提供水质监测报告和进境水生动物隔离场工作人员提供健康证明的监管要求;取消出境粮食申报提供自检合格证明的监管要求,改为提供质量合格声明;取消出口生产企业对肉类和水产品加工用原辅料进行自检的监管要求等。

4、当地时间8月31日上午,新西兰证交所表示,证交所网站在周一的市场交易开盘不久再次崩溃,目前证交所还没有暂停各项交易。从上周二到今天,新西兰证交所网络已经连续第5个交易日受到网络攻击,交易多次被临时中断。新西兰证交所会同网络服务商和新西兰安全部门一直在进行调查,目前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5、商务部亚洲司负责人介绍东亚合作经贸部长系列会议成果时表示,中方将继续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的中心地位,愿与各方密切沟通合作,推动各机制框架下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化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推动RCEP年内如期签署。共同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6、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自贸试验区一周年建设总体情况。从获批到今年7月,山东自贸试验区新设外资企业288家,实际使用外资14.4亿美元,占全省的9.9%;山东自贸试验区完成进出口2209亿元,占全省的11.8%。

机构观点:

天鼎证券表示,上周五本上资金大局流入,推动上证指数重回3400 上方,从盘面上看,近期连续调整的农业和军工板块集体反弹,而创业板在天山生物(维权)停牌的影响下出现比较明显的分化。技术面上,上证指数周线几遍连阳,日线级别依旧是在上升三角形下沿支撑遇到支撑反弹,整体上攻形态保持完好。今日是8 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经过一个月的整理,上证指数有望在本周再次挑战并突破3460 点压力,建议突破压力位时可适当跟进。

和信投顾表示,周一是八月收官之战,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上周三因市场重挫,让市场各方担心因创业板狂炒造成主板失血而跌破三角形整理下轨3300关口,出现短线走弱,最终有惊无险;周五放量延续反弹,又重新回到三角形整理区间之内,创业板也有继续反弹动能,在连续反弹两天后,接下来就要观察两个关键点:周初沪指重点关注再上冲到3436-3456的状态,如不能放量大涨(成交量回到1.5-2万亿),且金融股启动持续大涨,则要防假突破,创业板周一先看2786-2806的状态。目前沪指缩量严重,多半还会在3450-3150这个箱体内反复“折返跑”,短线则可能继续运行三角形整理,目前总体操作策略同样还是坚持在3450-3150这个箱体内逆向买卖,本周如果上冲3456区域及以上,仍以分批减仓、收缩防线为主,即使创出反弹新高,暂时也不宜乐观,不放量突破3500的重要压位,主力诱多假突破的可能大,因此,短线不宜追高,适当控制仓位,谨慎看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