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360大病筹上线“善款直达” 最快几秒钟便可到账

8月27日消息,近年来,网络大病救助行业依托互联网科技,凭借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提升筹款撮合效率,满足贫困大病患者对医疗救助筹款的迫切需求。近日,360数科集团旗下网络大病救助平台360大病筹上线 “善款直达”即时提现功能,在用户发起提现申请后,善款最快几秒钟便可到账,缩短了原本需要1个月左右的等待期。

360大病筹业务发展负责人李明泽表示,“善款直达”实现了捐助人与求助人点对点的直连,捐助人的钱可以第一时间达到患者手里,让救命钱一分钟也不用等。“以前在平台对筹款真实性进行审核后,求助人提现到账往往需要1-2天的时间,现在我们的风控在筹款发起时便能将风险降到最低,预防骗捐、诈捐行为的发生,可以安心将钱打给用户。”此外,平台还成立专项保护资金,如果在筹款提现后发生骗捐的行为,平台会启动先行垫付,将爱心善款原路退回,确保捐助人的爱心不受损。

“从目前的反馈来看,救命钱秒到账对求助人的救急作用非常大,这也是大病求助患者的迫切诉求。”李明泽表示,360大病筹善款直达就是想尽快将钱交到筹款用户手里,不必再焦急等待。“我们没有资金池,求助用户的钱不会被挪作他用,这也是我们能实现善款直达的第二个原因”。

不久前,360大病筹联合水滴筹、轻松筹、爱心筹签署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律公约2.0,并向所有平台发出自律倡议。其中,作为提升平台风险防范水平的重要一环,健全审核机制和全流程的风险管理成为此次自律公约和倡议书的一个重点,并强调实行机器智能和人工“双审核”,突出了AI和大数据新技术在大病求助服务运用的重要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