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白银3月至今涨了近150% 完爆黄金和纳斯达克指数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原标题:白银3月至今涨了近150% 完爆同期占领头条的黄金和纳指 来源:Wind

黄金站稳2000美元,声势浩大。但论涨幅,白银才是今年贵金属中最靓的仔。3月至今,白银涨幅接近150%,完爆同期占领头条的黄金和纳指。从基本面上看,银价上涨的条件相当不错,上升空间巨大。

7月份,白银涨幅也达到25%,是史上第二大月度涨幅,白银现货涨幅还高于白银期货的涨幅。本周五早间,白银一度逼近30美元大关。美国前铸币长总监 Ed Moy 对媒体表示,驱动金价走升和促使银价上涨的动力是一致的。对通胀升高的恐惧和对全世界货币、财政政策的担忧,驱使资金流向更安全的资产,而更安全的资产就是天然货币黄金和白银。

Ed Moy 提到,目前的金银比显示,要么是黄金被高估了,要么是白银被低估了。若是白银被低估,那么投资白银还有很大的盈利空间。从目前的宏观经济来看,银价上涨而不是金价下跌更合理。

金银比曾在3月达到100,随后在本周降到75左右,但仍然高于历史平均水平。Metals Daily 的CEO Ross Norman 对媒体表示,历史上某些时期,相对黄金而言,白银就是很便宜,“但目前的金银比确实是历史高点,意味着白银还会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相对黄金来讲,白银的波动性更大,因为它还具有工业属性。但是本质上,白银的货币属性更强,历史上一直随着金价变化而变化。当金价上升时,银价通常随之而动,而且在每一轮黄金牛市中,白银的表现都比黄金更出色。

尽管白银在最近一个月涨势如虹,但距离历史高点还有较大空间。白银曾在1980年和2011年冲上50美元,这将成为本轮白银行情的一个“压力区”。美银美林在近期的研报中表示,白银的本轮大行情,也会见证到达到50美元大关的时候,而且就在不久的将来。

从基本面上看,白银的条件不错。

投资方面,白银的投资需求在2020年上半年上升了10%。今年以来,黄金ETF需求旺盛,白银ETF需求也跟随了这样的趋势。截止到7月30日,全球白银ETF持仓达到9.25盎司,创历史最高纪录,相当于全球14个月的银矿产出。ETF在今年前6个月增加了1.96亿盎司的白银持仓,比2009年历史记录的1.49盎司还多!

银币和银条销量甚好,也助推银价上涨。零售银币银条的销售同比增长约60%,强劲的需求导致很多银币银条交易时间延长,保费上涨。

工业需求方面,尽管疫情影响,白银的工业需求并没有激增,但是预期白银的工业需求会增。全球向清洁能源倾斜,特别是对太阳能的偏爱,会刺激白银需求,因为白银是生产太阳能面板的关键材料。随着经济慢慢复苏,白银可能受益于政府的清洁能源计划。

供给端上看,白银供给是呈下降趋势的。疫情期间,由于防控需要,矿产关闭导致了更多的白银产量减少。Silver Institute 的分析师团队表示,预计银矿产出在今年出现连续四年下滑。即使很多矿厂重新开工,该机构认为2020年仍然见证到银矿产出将同比下降7%。2019年,全球银矿产出同比下滑了1.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