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Garden Reach Shipbuilders首次公开募股开幕:你应该订阅吗?

国有造船公司Garden Reach Shipbuilders and Engineers(GRSEL)于周一开放了34.5亿卢比的首次公开募股,以供认购。

该发行价定于每股115-118卢比,该价格区间将于9月26日结束。这是继IRCON International和RITES之后的2018-19财年政府第三次IPO。

公开发行包括印度政府出售2,92,10,760股股票的要约。散户投资者和雇员将以最终发行价每股5卢比的折扣获得股票。

Garden Reach是一家在国防部行政控制下的印度造船公司,主要遵守印度海军和印度海岸警卫队的造船要求。

相关新闻RITES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收购IRSDC的股份;股价上涨3%Prince Pipes首次公开募股今天开始;您应该订阅还是避免?基础设施:七只高信念股票供您选择

此外,它还从事工程和发动机生产活动。造船部门贡献了可观的运营收入-分别在2018、2017、2016和2015财年占运营总收入的94.14%,90.13%,92.19%和94.76%。

考虑到公司的强大订单量,业务多元化,与印度海军和印度海岸警卫队的牢固和已建立的关系以及资产负债表具有充裕的现金和银行结余,大多数经纪公司建议订阅该出版物,而不是寻求长期收益。

以下是几家经纪公司对IPO的看法:

Rudra股份与股票经纪人

预计到2027年,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舰队将增至200艘左右。因此,该公司乐观地认为将来会赢得大量订单,这对公司有利,因为它主要参与满足印度海军和印度海岸警卫队的造船要求。

该公司还打算开拓产品的全球市场。它预计将向东南亚,西亚,非洲国家和拉丁美洲出口中小型军舰和巡逻舰,这将为发展出口业务提供机会。

作为18卢比的高端价格区间,FY18的EPS为7.61卢比,市盈率为15.50倍。

此外,考虑到公司的强大订单(截至2018年7月31日,订单总额为20,313.61千万卢比),印度制造计划,业务多元化,与印度海军和印度海岸警卫队的牢固和已建立的关系(公司已向印度海军和印度海岸警卫队累计交付96艘船),我们建议您认购IPO以获取长期利益。

阿西特·梅塔

GRSEL强大的订单簿位置可为未来多年的收入提供可见性。此外,管理层预计印度海军将通过提名和未来十年的竞争性招标获得价值450亿卢比的巨额订单。

此外,印度海岸警卫队计划到2022年将其舰队数量从目前的130艘增加到200艘,这可能会增加额外的支出。

我们认为,强劲的订单簿,不断增加的预算分配以及强大的现金和银行结余资产负债表将使GRSEL处于最佳位置,以抓住未来的市场机会。

我们建议从长期的角度来看问题。

SMC研究

该公司的收入来自造船业的90%以上,但它也在考虑增加其其他工程活动,并挖掘拟议中的内陆水路运输在该国的潜力。

该公司致力于获得更多的维修和翻新工程,并降低材料成本以提高利润。长期而言,投资者可以选择发行。

卡纳拉银行证券

GRSE有大量的订单来资助进一步的增长。截至2018年3月,该公司的每股收益为7.14卢比,每股净资产为88.69卢比。公司2018财年的市盈率为16.53倍,市净率为1.33倍。

我们认为该股票定价合理。可以认购IPO以获得长期收益。

GEPL资本

Garden Reach将从运营杠杆中获益,并从政府基础设施项目中提高稳定性。我们认为GRSEL的市盈率为16.5倍,是相当合理的。我们为IPO分配一个订阅评级。

天使经纪人

在估值方面,GRSE的发行前市盈率相当于2018财年15.6倍的年化收益(在发行价区间的高端),比其同行Cochin Shipyard高出14倍。 2018财年年化收益)。

此外,该公司的回报率也低于其他同行。因此,我们建议对该问题给予中性评级。

选择经纪

在估值方面,在更高的价格区间,该公司要求本益比估值为15.6倍(至其重编的2018财年每股收益7.6卢比),而同业平均值为13.6倍。考虑到经济周期不景气,劳动密集型行业和财务状况不佳,我们认为公司的需求评估是不合理的。

另外,由于大多数合同都是以固定价格为基础的,因此由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或波动,利润率将面临压力。因此,我们为该问题分配了避免等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