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这是减少退休金收入税款的方法

每个人都希望在退休期间维持与退休前相同的生活水平。及时做好计划可以帮助您顺利实现退休目标。但是,应该知道退休金收入也可以征税这一事实,这意味着您退休后的收入可以减少到税收发生的程度。因此,重要的是要了解如何在退休后减轻这些税收负担,并使您早先计划好的每月带回家。

您在退休时从雇主那里获得的退休金在提交所得税申报表时应按总薪金征税。养老金可以定期支付,比如说每月。如果您愿意,您可以将养老金作为一次总价称为折算养老金,而不是定期付款。定期支付的养恤金称为未折算养恤金。

“未折算的退休金应作为薪金全额征税。但是,对于政府雇员来说,折算的退休金是免税的,而对于非政府雇员来说,则是部分免税的。退休金收入被添加到应税薪金中,您将按照所得税表征税。” IndianMoney.com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C.S.Sudheer说

通过养老基金筹集收入

相关新闻资本多头和空头征税2020年预算:现在是时候启动一项免税制度CII,为购房者提供更高的税收优惠,以刺激房地产领域的需求。

退休时,养老基金从累计金额中购买年金,以满足员工的退休金义务。该年金将在总薪金中征税,并有资格获得标准扣除额。

Sudheer说,前雇员在退休后一年会收到工资甚至奖金的欠款。他说:“这些欠款被作为薪水征税,有资格获得标准扣除额。”

您可以通过以下五种方式从养老金收入中减税。

== //标准扣除

您可以通过2018年《金融法》引入的标准扣除额减税。这是每年40000卢比的工资收入。此标准扣除额代替了有薪雇员每年的医疗报销15,000卢比和交通津贴19200卢比。

“对养老金收入实行标准扣除是对既得不到医疗费用也得不到交通津贴的养老金领取者的福音。标准扣除额减少了应纳税所得额,这转化为较低的税收,”他说。

== /从第80C条中扣除

养老金领取者可以利用第80C条来减少养老金收入的税收。根据第80C条,您有资格获得某些抵税的投资和支出,每年最多可获得15万卢比的税收抵免。这是一项集体扣减,每年最多不超过15万卢比。养老金领取者可以投资于老年人储蓄计划(SCSS),并根据第80C条节省养老金收入的税款。

== /从第80TTB节中扣除

根据《 2018年金融法》,引入了一个名为80TTB的新条款。对于老年人而言,从银行,邮局和从事银行业务的合作社获得的利息收入最高可抵扣5万卢比。此扣除适用于2018-19财政年度。养老金领取者可以将养老金收入投资到银行存款中,并且根据80TTB条款,利息收入每年可抵税50000卢比。

== /从第80DDB节中扣除

有特定疾病(所列疾病)的抚养人的纳税人可以要求扣除。通常,家属分为配偶,子女,父母和兄弟姐妹。“老年人可以每年索取10万卢比或实际支付的金额,以较低者为准。老年人可以使用第80DDB节,通过将养老金收入用于抚养家属和储蓄税来节省养老金收入税。” Sudheer补充说。

== /从第80D条中扣除

如果老年人使用健康保险计划,则他有资格根据第80D条的规定,每年缴纳的保费免税额高达50000卢比。养老金收入可用于支付老年人健康保险计划的保费并节省税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