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CEAT Q1 FY19评论:橡胶平稳行驶,低基数和强劲需求

如果CEAT的数据有任何迹象,轮胎公司在FY19的第一季度将发布一系列健康的收益。由于商品和服务税的推出,去年的基数较低,原材料(RM)价格下降以及汽车制造商的强劲需求都在支持这一趋势。

该公司净收入和盈利能力强劲增长。由于RM价格下跌,保证金也有所改善。该公司有望从乘用车(PV)领域的市场份额增加和特定领域的产能扩张中受益。

季度概览关闭

从季度业绩来看,CEAT第一季度收入同比增长了17%,销量增长了18.5%。后者来自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出口需求,出口量增长了20%以上。然而,由于不利的组合,实现实现同比下降了1.5%。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由于RM价格和其他费用的下降,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益(EBITDA)增长了209.7%。这也导致EBITDA利润率增加了659个基点。

要注意的因素原材料价格趋势

从历史上看,轮胎公司一直无法将原材料(RM)的全部涨价转嫁给客户,从而导致巨大的利润压力。尽管价格已脱离高位,但管理层已指导将RM价格连续提高2-3%,这将对EBITDA利润率造成压力。它已在19财年第一季度将所有细分市场的价格上调了1.5-2%,以转移RM价格的上涨。

车轴规范变更的影响

鉴于车轴规范的变化,管理层表示这将抑制商用车(CV)领域的短期轮胎需求,而需求将转向更大的轮胎。由于现有模具需要更换,因此制造这些轮胎大约需要3到6个月的时间。

管理层专注于特定领域;对卡车的依赖性降低

CEAT已确定增长领域。它包括两轮车,PV和越野(卡车/越野)轮胎,因为它们具有提高利润和减少对卡车市场的依赖性的能力。有鉴于此,管理层一直在扩大这些领域的运营。

资本支出推动增长

它已在17-21财年预留400亿卢比作为资本支出,以将产能提高50%。这将跨部门完成,以实现战略产品组合并提高重点领域的收入贡献。管理层表示,预计这笔庞大的资本支出将通过内部应计费用和债务筹集资金。在当前财政年度中,该公司的资本支出为1,500-1,700千万卢比。

估价

最近中型股价格的回调导致该股从其52周的高位回调了35%,这导致估值大幅下跌。考虑到由于大笔资本支出计划而导致的利息支出和折旧可能增加,CEAT目前的市盈率分别为19财年和20财年预期收益的15.7倍和12.3倍。

我们从管理层的策略中得到安慰。估值也很合理。我们建议投资者长期购买该业务。

跟随@ NitinAgrawal65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