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ICICI董事会会议跳过围绕Chanda Kochhar的贷款争议

尽管常务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钱达·科赫哈尔(Chanda Kochhar)面临着许多利益冲突的指控,但ICICI银行董事会今天并未讨论这一争议。

“今天,在这个问题上根本没有讨论。董事会已经阐明了其立场,”当被问及是否在董事会会议上讨论了对Videocon集团的有争议贷款时,科赫哈尔说。

当被问及她以及银行保持沉默的情况时,科奇哈尔提到了3月28日坚定支持她的董事会的声明。

在宣布该行全年业绩后发表讲话的科赫尔说:“董事会的立场很明确,我们没有其他要补充的内容。”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我们)现在正在谈论第四季度的结果,我们应该集中精力。我认为董事会已经澄清,”她补充说。

该银行今天报告说,由于抵押贷款额增长了三倍,3月份季度独立净额下降了50%,为100.2亿卢比。

值得注意的是,ICICI银行董事会在新闻发布前夕发表了支持科赫尔的声明。随后,又有大量关于涉嫌不法行为的报道,以及董事会内部也进行了分裂。

科奇哈今天证实,金融服务部联席秘书,政府提名人洛·兰詹(Lok Ranjan)无法出席董事会会议。

她还把计划于明天举行的董事会会议称为“例行事务”,最高决策机构将在该会议上决定其财政战略和目标。

当被问及品牌受损以及争议发生后工作方式的变化时,科赫哈尔指出存款增长,在18财年增长了14%。

“正如你所看到的,存款是不言而喻的。我认为我们拥有非常强大的存款专营权,技术专营权,而且这种状况还将继续保持强劲势头。”

ICICI银行存在一系列不当指控,这些贷款向某些公司提供贷款并享有对等利益。

据称,包括她的丈夫迪帕克·科哈尔(Deepak Kochhar)在内的科赫哈尔家庭成员因银行批准的贷款而从借款人那里获得了财政优惠。

该问题正在由多家机构进行调查,包括CBI提交的初步调查文件,以及所得税部门和ED的调查。

塞比前酋长M Damodaran曾表示,科赫尔的一个选择是辞职直至调查结束。

当投资者和举报人Arvind Gupta在三月份提出该问题时,妥协公司治理实践的问题就浮出水面了。

他还声称Videocon Group与Kochhar及其家人之间存在交换协议,涉及一笔价值325亿卢比的贷款,该贷款在过去多年一直是NPA。

据称Videocon集团向钱达的丈夫Deepak Kochhar所拥有的公司NuPower Renewables注资。

也有指控称,NuPower从毛里求斯的Firstland Holdings获得了32.5亿卢比的投资,Firstland Holdings是Essar Group联合创始人Ravi Ruia的女ish Nishant Kanodia拥有的公司。

Ruia的女son公司对NuPower的投资于2010年12月开始。顺便说一下,2010年12月,ICICI银行是一家国内银行财团的牵头行,该财团于2010年12月29日向明尼苏达州埃萨钢铁公司提供了5.3亿美元的贷款。这笔贷款后来也被归类为不良贷款。

储备银行在2016年对此事的调查中,对位于毛里求斯的实体First Land Holding的所有权提出了质疑,后者向NuPower投资了32.5亿卢比。

此外,最高能源公司向NuPower提供的所谓的64.0亿卢比贷款(无担保的完全可转换债券)也不清楚,当时Videocon集团首席执行官Venugopal Dhoot拥有99.99%的股份。

当钱达·科哈尔(Chanda Kochhar)坐在批准向Videocon贷款的信贷委员会上时,有指控称其丈夫的新​​加坡兄弟拉吉夫·科哈尔(Rajiv Kochhar)存在利益冲突,该公司为ICICI的错误公司借款人进行债务重组工作,包括Videocon。

重组不是由银行委托,而是由借款人委托。

有趣的是,银行董事会对科切尔表示完全信任,科切尔现任首席执行官的任期将于2019年3月31日结束。该银行在3月28日的文件中说,它已经审查了信贷审批程序,发现它们很可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