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东北坊酒类产品再现“禁用物质” 其公司有9条行政处罚记录

“東北坊”酒类产品再现“禁用物质”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8月17日消息,近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2020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信息(2020年第10期)显示,“東北坊”功夫酒被检出“禁用物质”三氯蔗糖。

标称吉林省東北坊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東北坊”功夫酒(生产日期:2016年10月23日)(规格型号:450ml/瓶),三氯蔗糖检出值为0.0186g/kg,标准规定不得添加。

据悉,三氯蔗糖(又名“蔗糖素”)属于食品添加剂,是我国批准使用的甜味剂,其甜度约为蔗糖的600倍,甜味纯正。三氯蔗糖可用于糖果、饮料、水果罐头、腌渍的蔬菜等多个食品类别,但按照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的相关要求,不能添加到白酒中,配制酒、发酵酒也只能按照限量要求进行添加。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今年早些时候,吉林省東北坊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酒类产品已被检出过“禁用物质”。2020年4月29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的《关于6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2020年第19期)》显示,标称吉林省東北坊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東北坊小米酒(规格型号:450ML 50%vol)(生产日期:2009/3/4)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检出值为0.040g/kg,标准规定不得使用。

公开资料显示,吉林省東北坊酒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生产、加工白酒(液态)(在该许可的有效期内从事经营)。该公司官网信息介绍,其前身为“东北坊”白酒厂,2000年8月作为吉林省重点项目,经省政府批准,投资5000万元,修建了占地面积3.85万平米的工厂;2012年又投巨资,修建了占地面积10万平米的新厂,形成了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白酒生产企业。“东北坊”白酒现有五大系列,88个单品,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公司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糖酒食品业最具成长力品牌”等殊荣。不过,该公司快速的发展历程,及一连串的荣誉背后也有着一连串的处罚记录。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吉林省東北坊酒业有限公司存在9条行政处罚记录,包括违反食品安全法规;经营者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生产销售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违规排放污水等。比如,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规,该公司先后于2020年5月25日和6月10日被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处罚,累计罚款35408元;该公司因排放的水污染物超过国家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的规定,于2018年8月15日被吉林省长春市环境保护局罚款10万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