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2018年预算:这是所得税规定如何影响您的税收支出

巴尔旺·in那

财政部长打开了他的喜忧参半的盒子。预算中既有积极因素也有消极因素。我们将从个人税收的角度讨论本文中预算的正面问题。

老年人福利

从个人税收的角度来看,2018年预算可以称为老年人预算。财政部长提出了各种措施,以减轻老年人的负担。

Balwant JainCA,CS,CFPT注意:如果您没有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纳税申报表,会发生什么情况?不知道是否必须提交所得税申报表?签出您的所得税申报表时,不要错过包括这5个收入

随着医疗费用的上涨超过一般通货膨胀水平,老年人不得不花费相对更多的钱用于健康。医疗费用或医疗保险费构成老年人预算的主要部分。目前,老年人本人或他们的子女有权就购买健康保险保单所支付的保费要求扣除30000卢比。财政部长提议将第80 D条下的限额提高到50000卢比。财政部长还扩大了对老年人的治疗费用的扣除额,因为老年人没有任何仅适用于80岁以上老年人的医疗保险。对于由于年老和某些疾病发作而无法获得健康保险的老年人来说,这是非常可喜的收益。

预算中为高龄人士提议的另一项主要减免措施是银行,邮局和信用合作社银行的利息收入。老年人今天的日常支出主要依靠定期存款的利息。目前,《税收协定》第80条规定扣除额最高为卢比。向所有纳税人收取10,000,以获取银行,邮局和信用合作社银行的储蓄帐户中的利息。目前没有定期存款或定期存款的扣除额。财政部长提议增加80 TTB条款,以提供最高至Rs的扣除额。从银行,邮局或信用合作社获得的利息为50,000。这将包括这些机构的所有利息,无论是在储蓄银行帐户还是定期存款或定期存款。财政部长同时提议提高付款人的源头抵扣额度。目前,如果利息超过FD和RD的10000卢比,则银行,邮局和信贷合作银行将减税,现在建议将该上限提高到50000卢比。这两项规定将有效地将更多现金留给老年人,以支付他们今天的日常开支。

预算还提议将DDB第80条中用于治疗某些严重疾病的扣除上限从60000卢比提高到10万卢比。该疾病包括许多老年人患有的各种疾病,例如痴呆和帕金森病,因为它们是与年龄有关的疾病。此抵扣也可用于今天因治疗而产生的费用,并且不一定需要住院。

在表观对价和按印花税计算的按周价计算的价值之间存在差异时,对财产买卖双方的利益

出售不动产的利润税,作为开发商的营业收入征税,否则,作为资本收益征税。两种情况下的计算规定都规定,如果所述对价低于基于周转率计算的价值,则应纳税。第43CA条适用于不动产是资本资产的情况,第50C条处理了这种情况。在这两种情况下,这些条款均规定,当表观对价的价值低于印花税支付所采用的按圆价计算的价值时,两者之间的差额应由卖方征税。如果是商业资产,则将其作为营业收入和资本收益(如果资产作为资本资产持有)应课税。因此,即使这两个费率之间的差额很小,卖方也必须对循环费率估值缴税。如果纳税人希望通过根据第54、54F或54 EC条进行投资来主张免税,则必须参考流通价来计算要进行的投资。因此,财产的卖方甚至必须投资从未收到的钱。

在这种情况下,甚至买主也无法幸免。根据第56条第(2)款的规定,如果差价超过了50000卢比,则购买者手中应将应纳税税率与协议价值之间的差额作为应纳税的礼物征税。

为了减少对买卖双方的诉讼和困难,因为圆价和视在对价之间的微小差异,财政部长提议,如果这两个价值之间存在差异,则不适用第43CA,50C条的规定不超过5%,并且根据协议的对价应视为出于所得税目的的销售价值。

同样,如果差额不超过5%,则根据第56(2)条,买方也无需缴税。即使这两个值之间的差异大于5%,但不超过五万,也不会要求买方为此类差异支付任何税款。

恢复受薪人员的标准扣除额

长期以来,受薪阶层一直要求恢复标准扣除额,这一标准一直持续到2005年。直到2005年,受薪人员都可以从应税工资中统一扣除,而无需任何费用证明。标准扣除额是合理的,因为受薪人员作为一个阶级没有任何选择来减少其税负,就像自​​雇人士可以将个人支出作为业务支出一样。受薪人员不得要求支付许多费用,例如更新技能所需的费用或上下班在家中上下班所产生的费用。因此,为满足他们的需求,财政部长提议从受薪人员的工资中统一扣除标准40000卢比。然而,财政部长在这里起到了欺骗作用。在允许对受薪人员进行此标准扣除40000卢比的同时,他撤回了可用于补偿员工的医疗费用(最高不超过15000卢比)以及运输津贴(目前对受薪人员不超过19200卢比)的豁免。因此,财政部长实际上只为这种受薪人员提供了5200卢比的减免。

对于没有工资和薪水两部分的受薪人员,恢复标准扣除无疑将是非常有益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全部40000卢比的标准扣除将增加他们的免税收入。

(Balwant Jain是CA,CS和CFP。可以通过[email protected]与他联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